投资者提问:公司招股说明书上说公司产品可用于芯片行业,中芯国际等是公司客户...

投资者提问:公司招股说明书上说公司产品可用于芯片行业,中芯国际等是公司客户...
2019年11月29日 11:30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公司招股说明书上说公司产品可用于芯片行业,中芯国际等是公司客户,由于公司投资者很多并不了解芯片行业的工序,公司能否简单介绍下公司产品主要用于芯片企业的哪个环节,在芯片制造中到底起什么作用?

董秘回答(清溢光电SH688138):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产品掩膜版在半导体芯片中作用:1、掩膜版是以石英或苏打玻璃为基板并涂布铬金属作为遮光用途。 设计半导体芯片电路图形后,再经过电子束或激光精准光刻电路图形,再经由显影、蚀刻制程将掩膜版制作而成。2、半导体芯片厂再透过微影制程技术(光刻-显影-蚀刻),将掩膜版上的电路图样转换至半导体芯片的晶圆上。通常一片半导体芯片所需电路图样需要由15至30片以上掩膜版重复堆栈而成。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中芯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