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筑路数字经济!2024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热议连接和算力

用“新”筑路数字经济!2024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热议连接和算力
2024年04月17日 19:24 腾讯自选股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4月的南京,春意盎然。11日,2024 中兴通讯 云网生态峰会如期而至。

数智化浪潮奔涌,行业客户、合作伙伴、专家学者等信息通信业业内大咖汇聚一堂,“合作共赢,数智同兴”主题背后,是携手探索数智创新,用“新”筑路 数字经济 ,加速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

连接极智可信筑路数字经济

“惟进取也,故日新。”在这个信息爆炸、技术迭代日新月异的时代,信息传输的速度和质量已成为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关键因素。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于大会致开场辞并表示,中兴通讯将坚持客户至上、伙伴优先的核心理念,利他共赢,做好各自擅长的事情,与更多的客户建立更广泛更深入的链接,携手伙伴将行业做深做透。期待与广大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双向奔赴,为数字经济建设、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力量,共谱数智生长新华章。

科技自主创新是推动产业升级的根本动力,数智基础设施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也逐渐成为激活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引擎。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谢峻石表示,2024年,中兴通讯政企业务将围绕自主创新、行业数字化转型、产业升级等数字经济建设机遇,全面布局通算、智算、大模型等新技术,聚焦行业头部客户,提供包括硬件基础设施、 软件 平台、大模型能力、行业AI应用适配的全栈解决方案能力,并且持续优化市场布局,不断拓宽“连接”主航道,加快向“算力”拓展的步伐。

谢峻石介绍,2024年,中兴与运营商持续拓展 5G -A创新、应用及实践,聚焦 低空经济 、空天地一体等方面,加强技术研发和验证,加速5G-A技术成熟,联合运营商推进产业成熟。同时,在前沿技术预研方面,中兴通讯积极布局未来无线接入网络,包括通感算一体化、空天地一体化、高频通信技术、超大规模MIMO技术等。

聚焦全光网络,持续强化产品竞争力。谢峻石谈到,中兴通讯的固网产品竞争力保持领先,50G PON方案已在全球30多家运营商测试试点,加速成熟商用;承载产品竞争力快速提升,公司推动400G OTN超长距传输迈向商用,发布业界首个800G OTN可插拔光模块,发布115.2T大容量、高密度核心路由器。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全国5G基站总数达350.9万个。随着5G的持续发展和多样化场景构建,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将延伸至5G-A及未来6G阶段。5G-A作为5G的演进关键,旨在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更低的延迟、更广泛的连接及更智能的网络,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数字化需求。

中兴通讯首席发展官崔丽以《把握时代机遇,深耕行业数智化》为题,围绕如何提升数字基础设施、数智能力与客户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匹配度分享了中兴通讯推进行业深耕的可行路径。她提出,围绕客户追求“多快好省”的初心,中兴通讯脚踏实地,秉持长期主义的“真心”,坚守专业敬业的“用心”,做客户懂行的“知心”伙伴、双向奔赴的“贴心”伙伴,行稳致远。

崔丽介绍,从全球5G-A建设节奏来看,在网络方面,2024年5G-A将实现RedCap、三载波聚合规模商用,全面推动通感一体、无源 物联网 、网络智能化、XR增强、工业 互联网 五大技术试商用部署。除此之外,全球5G-A商用也正在加速,中东、欧洲、亚太、拉美等地区运营商都在积极验证10Gbps等5G-A能力。崔丽说,中兴通讯将紧跟客户对5G-A的需求,并已为此做好充分准备。

算力多元布局全栈自主创新

随着 人工智能 的火热发展和相关应用的落地,人们对“万物智联, 数字孪生 ”应用场景下的6G网络有了更明确的想象。中国科学院院士尤肖虎带来了题为《AI与6G如何和谐共生》的精彩演讲。

在全球范围内,无论是制造业、医疗健康、金融服务,还是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领域,人工智能的应用都在不断拓展和深化。“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球科技领域普遍认同的趋势。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王喜瑜分享了中兴通讯的数字化实践演进并表示,自主创新是可持续发展根本,开放解耦是生态繁荣关键。中兴通讯将以“芯片+整机”筑基,以数字星云赋能,以AI提效,全心全力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开放赋能、自主创新的智网底座。

大型企业与重点行业,比如工业生产、银行、电力等领域,面对着业务多样、场景复杂的智能化需求,往往需要探索能够精准满足多业务场景的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

面向人工智能、大模型浪潮带来的机遇,中兴通讯正聚焦两个关键需求,加大算力产品和方案的研发投入。崔丽介绍,一是如何使用新的技术,降低算力单位成本,让企业“用得起”算力;二是如何构建积极的AI的云原生生态,让行业应用和不同的智算架构实现一定程度解耦,让企业“用得好”算力。

崔丽认为,这两个关键需求的实现,着力点是算力成“网”,通过高速网络连接实现算力硬件资源的共享,降低单位算力成本;通过网络的统一服务实现算力表达的通用化、标准化。通过超高速广域网络组建虚拟统一智算中心。

据了解,目前中兴通讯已全面布局通算、智算、大模型等新技术,具备提供包括硬件基础设施、软件平台、大模型能力、行业AI应用适配的全栈解决方案的能力。可提供国内外多种芯片的系列化 服务器 ,提供无损交换、系列化液冷、400G/800G传输的智算完整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规模资源池的差异化需求。

本次峰会上,中兴通讯发布了包含底层算网、中层平台、上层应用及行业终端四大领域的十余款创新产品:智算服务器、训推一体机、自研系列化网卡、高端多控磁阵、400G数据中心交换机 、FTTR-B万兆网关、数字星云3.0、GoldenDB、二合一5G云电脑、5G安全旗舰、裸眼3D平板、AI 5G FWA、中兴AxonStation、自研车规级模组等,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构筑“连接+算力+能力+智力”的高效绿色数智底座,加速全社会数智化转型升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兴通讯 数字经济 运营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