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资本:截至2023年末,公司投放的光伏电站累计装机规模4.25GW,目前经营情况和运营状况良好

越秀资本:截至2023年末,公司投放的光伏电站累计装机规模4.25GW,目前经营情况和运营状况良好
2024年04月08日 20:00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越秀资本(000987)04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分布式光伏电量是否与国电等签约批量收购?成本回收周期预计是多长?公司是否有成型光伏发电站投入使用?

越秀资本董秘:投资者您好!截至2023年末,公司投放的光伏电站累计装机规模4.25GW,目前经营情况和运营状况良好。公司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开始产生电费收入,2023年新能源业务实现电费收入4.61亿元,为公司贡献稳定的现金流和利润。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新能源转型急剧而猛烈,未来新能源的基础在光伏,核心在储能,突破增长在核能,请问除了已经大规模上线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合作储能基金,公司是否关注核能产研链条的投资机会?

越秀资本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没有投资核能相关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朝绿色、科技领域转型,是直观表达绿色代表新能源,科技代表制造业吗?

越秀资本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聚焦绿色、科技转型,布局了新能源、环保水务、生态旅游、交通物流等绿色产业和人工智能、半导体与芯片、生物医疗等科技产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短期煤火电发电仍占国家电力主导低位,公司是否投资传统能源企业,新能源除了光伏是否有氢能相关?

越秀资本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深入推进绿色转型,持续加大新能源领域布局,旗下子公司越秀产业基金管理的基金投资了氢能相关新能源企业。公司目前没有投资火电、煤炭企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母集团与香港科技大学在南沙合作建设穗港产学研基地已四年,打造科技企业研发生产基地,请问越秀资本是否参与、如何参与合作的,投资了哪些项目?

越秀资本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越秀集团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建设越秀南沙穗港产学研基地产业园,重点打造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主的产业服务生态。公司旗下子公司越秀产业基金协同该产业园项目,设立越秀天使壹号基金,投资基地孵化的优质科创项目;通过“基金+基地”运营模式,为促进国内外优秀科技成果转化并落地南沙,提供落户、孵化、投资、扶持上市等服务,助力打造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平台。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光伏电站 转型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