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 悦达投资多措并举提质增效

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 悦达投资多措并举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29日 20:08 腾讯自选股

中证网讯(王珞)3月29日晚,悦达投资(600805)2023年年报出炉。报告显示,悦达投资去年实现营收31.27亿元;归母净利润3834.31万元。

2023年,悦达投资不断深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布局转换,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投资建设盐城大丰港华丰农场东区和西区378MW渔光互补项目,对悦达储能公司、悦达低碳公司进行增资,参股投资阜宁、灌南两个大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完成悦达纺织10万锭绿色智能工厂改造项目。

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2亿千瓦,同比增长13.9%。其中,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约6.1亿千瓦,同比增长55.2%;风电装机容量约4.4亿千瓦,同比增长20.7%。受益于基地项目的大规模并网潮,2023年的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增幅超越了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破100吉瓦,达到约120吉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到约96吉瓦。

面对市场需求的稳步提升和行业发展的不断提速,悦达投资2023年在光伏等领域不断突破。其中华丰项目顺利开工建设,2023年3月份成功列入江苏省能源领域重大项目清单,华旭、华辉项目融资顺利完成提款,完成了宁夏红崖子100MW光伏项目的股权收购。分布式项目建成华丰种业、滨海港、汽车科创园、珩创纳米分布式光伏项目,全年发电量为87.2万度,平均消纳比例超95%;按计划完成悦达起亚二工厂和悦达纺织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此外,公司还在不断拓宽氢能领域布局,近期公司公告与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大地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江苏悦达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将共同建设生物质颗粒项目。本次对外投资主要为布局氢基绿色能源,推进产业转型,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内部提质增效 提升增长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持续聚焦新能源战略转型的过程中,悦达投资也在通过一系列举措提质增效,打造新的成长动能。

其中,悦达纺织通过市场结构调整、降本增效、智改数转、研发创新等一系列积极有效措施,推进提质增效16个方面58条举措落地,整体经营企稳回升,实现了扭亏增盈目标。紧抓智改数转,高标准推进10万锭绿色智能工厂项目建成投产,实现设备、厂房、管理、环境等全方位的焕新,全面达产后预将实现万锭用工下降70%,单产效率提高近40%,单位能耗下降6%-8%,产品质量不良率下降80%,吨纱加工成本下降约20%。

悦达专用车公司坚持“装备制造+环卫运营”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主动调整经营方向,搭建环服工作专班,通过与头部企业战略合作、租赁新能源环卫车等举措,积极推动公司转型发展。紧盯市场技术前沿,累计开发30款新车型,全年完成10款国六公告样车,17款纯电动、3款氢能源公告申报。加大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环卫设备产业力度,全年累计开发20款纯电动新车型,顺利完成氢燃料洗扫车、洒水车研发。

谈及未来的经营发展战略,悦达投资表示,公司将继续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布局,寻求相关领域投资发展机遇。同时,公司将继续推进纺织、智能农装、专用车等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项目突破、提质增效,整合内外部资源,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经营规模,以促进高质量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