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谷宣布延期年报引关注,众华会计师事务所“背锅”

远望谷宣布延期年报引关注,众华会计师事务所“背锅”
2024年03月28日 04:28 金融界网站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远望谷 今日公告,将延期披露年报,引起市场关注。远望谷原计划于2024年3月30日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此次不能按时出具,远望谷给出的理由是由于年度报告编辑及复核工作量较大,预计审计工作完成时间晚于预期,年度审计报告无法按期出具,公司已向深交所申请将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延期至2024年4月3日。

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将扭亏

远望谷是中国 物联网 产业的代表企业,全球领先的RFID和物联网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国内首家RFID行业上市公司。此前远望谷披露的业绩预告称,预计2023年将扭亏,由去年的亏损3002万元转为盈利4800-6800万元。

远望谷表示,扭亏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紧密围绕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目标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进主营业务板块业务发展,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盈利能力得到提升;二是公司坚持稳健的研发投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及产品升级,以保障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通过精细化管理,加强成本费用控制,随着一系列降本增效管理举措的落地,人员效率得到提升,促进了公司效益增长。三是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额约为4,700万元,主要包括参股公司项目退出,以及参股公司股权转让投资收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等,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为372.87万元。

年报披露延期或影响投资者信心

暴露治理方面弱点

资料显示,远望谷的服务会计所是众华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对交易所公告的统计,目前两市共有30家上市公司公告延期发布年度报告,但如远望谷这样直接说明是会计所审计工作不能完成的公司,则非常少见,绝大多数企业在延期公告中都表示因为相关工作繁琐故此申请延期。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远望谷有义务按时披露年度报告,以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

年报披露延期虽然有客观原因,如年度报告编辑及复核工作量大等,但也可能反映出公司在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虽然公司董事会对此次调整定期报告披露时间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但远望谷作为一家在信息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应在公司治理方面树立标杆,提高年报编制的效率和质量,避免因年报披露延期而给公司形象和投资者信心带来负面影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远望谷 年度报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