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重大事项一天后宣布重组,ST金时引来深交所关注函:是否提前泄露内幕

否认重大事项一天后宣布重组,ST金时引来深交所关注函:是否提前泄露内幕
2024年03月27日 22:07 钛媒体APP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图片系AI生成

3月26日晚,ST金时(002951.SZ)称收到交易所关注函,公司因信息披露不审慎行为,涉嫌违反《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将视情况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或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前一日深夜,ST金时披露全文仅3页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称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青岛展诚控股权。而就在3月24日下午,公司明确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由此,公司遭交易所发函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3月18日至今,ST金时已经连续大涨32%并触发股价异动,深交所本次发函要求公司自查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及内幕信息管理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自主业丢标、停产以来,此次并购或为ST金时“保壳大计”的重要一环。业绩预报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2800万元–3200万元,将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时隔一天“改口”重大重组

3月24日下午,ST金时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明确表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此前6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已涨超25%。

图源:公司公告

3月25日,ST金时再度封板涨停,公司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的更正公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宣布拟现金收购资产,引市场唏嘘。

这份突如其来的重组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青岛展诚科技控股权,具体收购比例待进一步论证和协商。本次交易完成后,青岛展诚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初步测算,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6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ST金时就前述信息披露差错的原因予以自查并说明,包括不限于重大事项的内部信息管理、内部核查机制、信息披露内部审查流程等是否完善,相关流程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等。

图源:公司公告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自查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及内幕信息管理情况,并核实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交易对手方及其他相关方等内幕信息知情人近期股票交易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跨界可行性引关注

本次重组收购标的青岛展诚注册资本为489万元,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时科技表示,并购后将扩充公司在集成电路设计服务领域的产业布局,有效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增强公司经营抗风险能力。

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进入新领域的专业人员配备、资质情况及业务发展资金储备、资金来源等因素,充分论证进入新业务领域的可行性,收购完成后能否对标的资产实施有效控制。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新领域的行业竞争情况、平均盈利水平,并说明标的公司的主要业务模式、核心竞争力。

青岛展诚官网显示,公司目前在南京、成都、西安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主要服务于世界TOP20的集成电路设计及Foundry企业,目前公司拥有近500名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工程师,及一流的EDA软件开发团队。截止到2023年底,累计交付客户集成电路产品设计服务超5000颗。青岛展诚科技室青岛唯一一家“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并先后获得了“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瞪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

图源:青岛展诚官网

天眼查显示,青岛展诚2022年有173人规模,实控人孙延辉持股48.0775%。

图源:天眼查

这究竟是ST金时逆风翻盘的重大转折还是其长袖善舞的最后一搏,钛媒体APP将持续关注。(本文首发钛媒体APP,作者 | 黄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市 深交所 内幕信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