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箭股份2023年净利2.42亿同比增长112.6% 董事长沈耿亮薪酬128.96万

双箭股份2023年净利2.42亿同比增长112.6% 董事长沈耿亮薪酬128.96万
2024年03月27日 21:35 挖贝网

挖贝网3月27日,双箭股份 近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2,578,292.99元,同比增长1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828,399.77元,同比增长112.60%。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0,310,689.4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124,327,457.38元。

2023年,公司不断加大技改研发力度,集中力量向智能输送系统方向拓展,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继续深化产学研协同,加快推进数字平台建设,精准赋能提升创新活力。公司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围绕产学研融合,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中心和研究院的优势,围绕智能输送技术,采用新材料、新工艺,不断增强产品技术优势和持续创新能力。公司自成立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以来,从新材料、数字化等角度不断提高工艺技术,在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低碳环保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获得了2023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并成功入选了2024年度“领雁”项目,进一步彰显了公司的创新实力。2023年,公司研发的环保型无卤阻燃煤矿用芳纶输送带、混炼性聚氨酯橡胶输送带获省级工业新产品,并成功投入市场,不仅表现出了公司日益雄厚的技术力量,同时也为构建起产品多元化发展新格局,稳固和提升了“双箭”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地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同时,为加强对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一年来通过对开发的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等相关技术和创新性发明及时向专利局进行了申报,2023年获得国际授权专利1项,获得国内授权专利9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2项),现公司累计已经拥有专利131项(其中国内专利126项、国际专利5项),累计起草国内外标准40项(其中国内标准38项、国际标准2项)。公司于2023年新成立了专门的数字管理机构,加强企业数字化项目改造提升,完成车间数字监控项目、APS制造数字化平台二期项目、数据防泄密项目等12个数字化项目。随着大数据平台、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化建设不断推进,为公司打造成行业数字化智能制造样板工厂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制造装备水平的提档升级。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915.27万元。董事长沈耿亮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28.96万元,副董事长、总经理沈会民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07.93万元,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张梁铨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84.76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挖贝网资料显示,双箭股份主要从事橡胶输送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双箭股份 专利 挖贝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