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1类ADC新药」获批临床

恒瑞医药「1类ADC新药」获批临床
2024年03月27日 21:04 药智网

导读:1类新药注射用SHR-7631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据CDE官网显示,苏州盛迪亚 生物医药 有限公司1类新药注射用SHR-7631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适应症为实体瘤。据天勤生物报道,该药物是一款ADC产品。

图片来源:CDE官网

1类新药ADC

针对实体瘤

ADC药物已站在抗肿瘤领域前沿,是当下 创新药 领域最具代表性的药物之一。据药智数据统计,全球已有数百款ADC创新药物正在开发中,其中由我国企业研发的项目逾百款。恒瑞医药作为国内创新药龙头,同样开展了ADC领域的全面布局。

据了解,目前恒瑞医药已在ADC领域布局了十余款药物,涵盖Claudin18.2、TROP2、HER2、Nectin-4等多个靶点,涉及乳腺癌、胃癌等各类适应症。SHR-7631也是一款ADC产品,目前尚未披露靶点,其临床试验申请于今年1月获得CDE受理。

图片来源:CDE官网

本次SHR-7631针对实体瘤的临床试验获批后,该产品的研究进度或将更进一步。

TROP2、HER2…

抗肿瘤ADC

在抗肿瘤ADC领域,恒瑞医药针对Claudin18.2、TROP2、HER2、Nectin-4等靶点做了布局,且多个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恒瑞医药临床阶段的部分抗肿瘤ADC

图片来源:恒瑞医药

SHR-A1811

SHR-A1811是一款HER2 ADC,可通过与HER2表达的肿瘤细胞结合并内吞,在肿瘤细胞融媒体内释放毒素从而诱导细胞死亡。目前,SHR-A1811已有5项适应症被CDE纳入突破性治疗,涉及乳腺癌、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和胃癌等癌症。

SHR-A1904

SHR-A1904是一款靶向Claudin18.2的ADC药物,主要通过与肿瘤细胞表面的靶抗原结合,能有效被CLDN18.2阳性细胞内吞,进入细胞后释放小分子毒素从而杀伤肿瘤细胞,同时该药物还具显著的旁观杀伤效应。2021年,SHR-A1904已在中美分别获得临床试验批准。

SHR-A1912

SHR-A1912靶向于CD79b靶点,主要通过与肿瘤表面的 CD79b 特异性结合,使得药物被内吞进入肿瘤细胞后释放小分子毒素杀伤肿瘤细胞。今年2月,恒瑞医药宣布SHR-A1912被FDA 授予快速通道资格(FTD),适应症为既往接受过至少 2 线治疗的复发/难治性弥漫大 B 细胞淋巴瘤。

SHR-A2009

SHR-A2009是一款HER3 ADC,于2021年进入临床研究,目前已经进展至II期临床。今年1月1日,恒瑞医药宣布该药物获得了FDA FTD,用于治疗经三代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和含铂化疗后疾病进展的EGFR突变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

SHR-A1921

SHR-A1921是一款TROP2 ADC,通过可裂解连接子与 lgG1 mAb 连接,DAR 为 4。恒瑞医药于今年1月在美国登记了该药物用于卵巢癌的II/III期研究;此外,复旦大学也登记了一项SHR-A1921联合贝伐珠单抗用于脑转移三阴性乳腺癌的II期研究。据了解,SHR-A1921是首个布局卵巢癌III期的Trop-2 ADC。

SHR-A2102

SHR-A2102针对Nectin-4靶点,于2022年申报临床,是恒瑞医药申报的第8款ADC。目前,该药物正在实体瘤患者中探索疗效。

结语

今年JPM大会上,恒瑞医药首席战略官江宁军表示,ADC为恒瑞医药在肿瘤领域最为重要的布局。

除前文提到的临床阶段ADC药物,恒瑞医药或许还在后续管线布局了更多靶点各异的产品,有望在今年逐渐得到披露。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肿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