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心医疗(300562):医疗级远程健康监测设备及服务供应商

乐心医疗(300562):医疗级远程健康监测设备及服务供应商
2024年03月27日 11:05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医疗级远程健康监测设备及服务提供商,23 年实现扭亏为盈。自2000 年成立以来,公司产品矩阵不断丰富,战略定位逐渐清晰,从过去传统三大品类(秤+可穿戴产品+血压计),逐步向医疗远程健康检测设备提供商转变。经过2022 年对消费电子代工业务的收缩及相应减值计提,公司重新构建了从硬件、软件到服务的金字塔型业务结构,以医疗级健康监测硬件设备为基础,经软件赋能后形成远程健康管理业务(RPM),以及在此基础上天然形成的数字医疗服务业务。公司拥有软硬件一体的研发、制造能力,并具备全球化的医疗器械资质,有望率先打开国内的医疗服务蓝海市场。

深耕智能健康领域二十年,具备全球主流国家医疗器械资质。公司深耕医疗健康产品、智能可穿戴产品等设备的研发、设计与制造,拥有伟伦、WITHINGS、博朗、飞利浦等全球头部客户,相关营收约占8 成。公司拥有健康IoT 领域的多维度体征监测产品线,产品包括已获得二类医疗器械认证的电子血压计、脂肪测量仪、医疗级健康手表、智能心电贴等,23 年公司新推出智能血糖仪、OTC 助听器等,持续推动公司业务实现稳步增长。

远程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受益欧美国家RPM 渗透率提升。RPM 通过先进的传感器、移动设备和通信技术来测量并传输用户的生命体征数据,并将数据发送回医疗服务提供者,以供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服务。目前公司已与Teladoc、Livongo、Lark 等多个欧美头部RPM 客户建立深度合作,提供从硬件研发到数据分析、客户反馈等全流程的解决方案,深度受益欧美RPM 行业的快速发展,随着全球医疗保险支出增加,RPM 解决方案业务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基于RPM 整体交付能力,开拓国内数字健康服务新市场。公司基于深厚的医疗级智能健康设备研发、制造能力,及软件研发优势、医疗行业资源等,积极开拓国内医疗服务新市场。聚焦心脑血管慢病领域,深度布局两大创新业务:数字化血压管理服务、远程动态心电服务。目前,远程动态心电服务业务已在“两梗风险筛查”、“术后院外预后管理”等应用场景逐步落地。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4-26 年归母净利润0.50/0.64/0.84 亿元(+46.0%/28.1%/31.4%),EPS 分别为0.23/0.30/0.39 元。基于可比公司相对估值,并考虑到公司医疗服务业务在国内具有领先性和开拓性,有望支撑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实现高速增长,我们给予公司24 年PEG 0.86-0.89,目标价11.57-12.03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技术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医疗政策变化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