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成电子: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是研究范式的创新,其在电力调度方向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积成电子: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是研究范式的创新,其在电力调度方向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24年03月26日 19:02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积成电子(002339)0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AI+电力调度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积成电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AI)快速发展,为各个行业的应用赋能,已成为推动科技和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电力系统的构成和本身的运行日趋复杂,电力调度在保供电、保消纳等方面不断面临新挑战,通过“AI+电力调度”的模式,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电网调度运行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电网运行特征的提取,实现智能化的电网运行态势感知;使用人工智能算法实现负荷和发电的精准预测,助力绿色能源全消纳;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电力调控的智能决策与智能控制,提升电力系统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等。谢谢!

投资者:有研发新一代电力调度系统吗

积成电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密切跟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在调度控制系统方面的最新要求,同时结合公司自身的产品和市场,持续投入研发力量,进行新一代电力调度系统的研发和推广。谢谢!

投资者:人工智能大模型应用在电力调度的前景分析

积成电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是研究范式的创新,其在电力调度方向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电力系统数字化的过程为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技术基础,公共大模型的发展和计算资源的便捷性为技术的应用提供了算力支撑,同时新型电力系统为电网调度运行带来了新的挑战,迫切需要电力调度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大模型在电力调度很多方向都可以应用,比如在人员培训方面,可以提供业务规程提取、知识问答等;在支撑日常运行方面可以提供实时互动查询、运行简报生成、运行态势分析等;在调度智能化方面,可以提供运行合规判断、运行方案优化、策略辅助生成等。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