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王炸”消息不断,关键材料PVDF关注骤升,联创股份20CM涨停

固态电池“王炸”消息不断,关键材料PVDF关注骤升,联创股份20CM涨停
2024年03月26日 18:36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3月26日,A股PVDF相关个股“狂欢”,同花顺PVDF概念指数大涨6.13%,板块龙头联创股份(300343.SZ)20CM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固态电池的“王炸”消息不断,让关键材料PVDF的关注度飙升。

3月25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双方也在电池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合作研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智己联席CEO日前发文称,智己L6将在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基础上,推出首个量产上车的超快充固态电池,实现超1000公里续航。

中信证券表示,固态电池具有安全性更强、能量密度更高、工艺更极致等多方面优势,符合大容量二次电池的未来发展方向。半固态电池作为过渡路线,已经处于量产前夜。预测2025年、2030年全球固态电池出货量分别将达38GWh、509GWh。

据悉,PVDF是固态锂电池不可或缺的正极粘接剂,是锂电池辅材中最关键的材料。PVDF通过其良好的机械性能和化学稳定性,能够牢固地将活性颗粒粘附在集流体上,防止在充放电循环过程中活性物质脱落或聚集,从而保持电极结构稳定性和提高电池的整体性能。

联创股份主要产品有含氟制冷剂、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等,形成了系列氟化工产品产业链。公司建成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粘结剂PVDF先进产线并顺利投产,成为国内两大顶级客户的合格供应商。

公司在固态电池材料方面已有布局。2023年半年报显示,联创股份与中山大学联合共建的“中山大学—联创碳中和技术研究院”聚焦碳中和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开展工作,实现技术攻关和人才培育双赢。研究院将重点推进碳中和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通过化学转化途径合成功能高分子材料,开展二氧化碳基合成材料在下一代二次电池及固态锂离子电池领域的应用研究与开发、人才培养,推动研究成果的孵化与转化。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