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公布大消息

国轩高科公布大消息
2024年03月26日 09:14 OFweek锂电网

来自国轩高科(002074.SZ)微信公众号的消息称,3月23日上午,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一行到访国轩高科,与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就换电业务、平台开放等战略合作深入交流。

图片来源:国轩高科

李斌表示,双方可以在换电业务,平台全面开放等方面探讨更多合作。

李缜表示,期待双方合作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国轩高科总部位于合肥,而蔚来汽车中国总部也已落户合肥。因此,这是两家合肥企业之间的交流。

2023年12月,蔚来和江淮汽车共同宣布,蔚来以31.58亿元的价格收购江淮汽车乘用车公司三工厂存货、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以及乘用车公司新桥工厂构筑物和设备。

蔚来汽车也由此获得独立的汽车生产资质。

据悉,蔚来汽车旗下全新品牌“萤火虫”车型,是蔚来NIO-FY小车项目的首款产品,将在合肥工厂进行生产。

新车将延续蔚来品牌独特的可换电功能,并且预计其售价将控制在20万元以内。

并且有消息称,这个全新品牌“萤火虫”计划于2025年正式进军欧洲市场,届时推出的新车都将严格遵循欧洲五星安全标准,充分展示其在安全性能方面的卓越追求。

巧合的是,大众已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一大股东,这令国轩高科对欧洲市场有着更深刻的了解。

未来,不排除蔚来汽车的“萤火虫”由国轩高科提供动力电池配套的可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