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和通(300638):业绩符合预期 积极布局智能模组打造边缘算力新载体

广和通(300638):业绩符合预期 积极布局智能模组打造边缘算力新载体
2024年03月26日 00:00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公司3 月25 日晚发布《2023 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16亿元,同比上升36.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4 亿元,同比上升54.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4 亿元,同比上升54.5%。

公司实现EPS(基本)0.74 元。

1、业绩符合预期,加大分红积极回报股东

单季度来看,2023Q4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2 亿元,同比下降6.4%,环比下降12.0%;归母净利润1.08 亿元,同比上升37.6%,环比下降28.9%;扣非归母净利润1.30 亿元,同比上升181.7%,环比下降13.4%,预计主要系受出货节奏调整导致阶段性承压。根据Counterpoint,2023 年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出货量首次出现年度下滑,同比下降2%。我们认为,广和通2023 年实现逆势增长展示了公司自身较强的α属性,大客户策略下客户粘性较强且能与优秀客户一起共振共赢;随着库存水平的正常化以及汽车、POS 等细分市场需求的增加,公司有望继续保持好于行业的增长势头。

根据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3.80 元(含税),对应现金分红金额达290,007,573.12 元(含税),派息比率达51.3%,积极回报股东,与广大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2、积极布局智能模组打造边缘算力新载体,将携手高通公司举办边缘智能技术进化日

智能模组作为集算力与通讯功能于一体的边缘侧产品,已成为边缘计算需求新载体。2022 年,公司成立了智能模组的产品线,持续加大智能模组的研发投入;2023 年,公司推出了SC151-GL 智能模组,可广泛应用于5G 网络下的智能手持终端、智能物流终端、DVR、ECR、视频监控、无人机和智能机器人等行业领域;推出了SC228 智能模组,可应用于无线智能支付、执法仪、对讲机、车载后装、智慧家居等行业领域。公司近日将携手高通举办“2024 高通&广和通边缘智能技术进化日”,分享边缘智能领域前沿技术进展并展示最新商用终端。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车载模组需求波动风险、PC 模组需求波动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