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田股份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获批,2023年业绩同比大增

芭田股份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获批,2023年业绩同比大增
2024年03月26日 11:36 银柿财经

芭田股份(002170.SZ)作为业内知名的磷化工企业,一直以来以其精细化的磷矿开采及磷化工产品制造在行业内树立良好口碑。近日,芭田股份发布了一系列重磅公告,其中包括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设计获批的喜讯,以及2023年度业绩预告的乐观预期,这些消息无疑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芭田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成功获得了《省应急厅关于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设计审查的批复》。此次安全设施设计的重大变更,经过严格的审查,内容符合《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金属非金属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编写提纲的通知》的规定,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这一获批不仅标志着芭田股份在磷矿安全生产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更为公司未来的生产扩张和产业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安全设施的重大变更获批,还意味着小高寨磷矿获批生产建设规模从90万吨/年增加至200万吨/年。生产规模的扩大将进一步提升芭田股份的磷矿开采能力,有利于公司扩大和完善上下游产业,进一步推进磷化工一体化战略。随着建设、开采规模的扩大,芭田股份将形成从磷矿、磷精矿、高纯磷酸(盐)到磷化工新能源电池材料的完整产业链,实现富矿多开采和磷资源的高效利用。这一举措不仅将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还将有力推动磷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芭田股份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同样令人振奋。报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度将实现盈利24000万元至26000万元,同比增长高达97.99%至114.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21800万元至23800万元,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59.72%至183.54%。这一业绩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2023年度磷矿石及其加工的产品销售产生的毛利额较多,充分显示了芭田股份在磷化工行业的市场领先地位和强大的盈利能力。

展望未来,芭田股份将继续坚持磷化工一体化战略,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不断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公司还将积极抓住新能源材料市场发展机遇,加快实现磷产业转型升级,形成“磷矿—磷酸—磷酸铁”的完整产业链,预计将在磷酸铁行业中取得较强的成本竞争力。此外,芭田股份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一方面,芭田股份拥有丰富的高品位磷矿资源,这是其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石;另一方面,公司在磷化工一体化战略和新能源材料市场方面的布局,为其未来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综上所述,芭田股份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的获批以及2023年度业绩的乐观预期,无疑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磷化工一体化战略和新能源材料市场的双重驱动下,芭田股份有望在未来实现更加辉煌的业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