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淡季不淡”,养殖ETF盘中涨超1%,傲农生物涨停

生猪价格“淡季不淡”,养殖ETF盘中涨超1%,傲农生物涨停
2024年03月26日 11:25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6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走势各异,创业板指、深证成指盘中翻红。早盘猪肉股开盘冲高,相关ETF方面,养殖ETF(516760)开盘后拉升,盘中一度涨超1%,截至11时07分,该ETF上涨0.92%,盘中溢折率走阔,溢折率0.63%。

成分股方面,傲农生物涨停,晓鸣股份涨近5%,海大集团涨超2%,金新农(维权)新希望中牧股份唐人神等跟涨;播恩集团跌超5%,海利生物天邦食品跌超3%,巨星农牧大北农等跟跌。

今年以来,生猪价格呈现“淡季不淡”的局面。3月25日,中国养猪网的数据显示,生猪(外三元)的价格为15.01元/公斤,继续保持相对高位的震荡。这一价格较2月24日的13.65元/公斤,有了约10%的上涨。

同时,能繁母猪也处于去化的阶段。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已下降至4042万头,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6.9%

3月24日,国信证券发布研报,认为猪价表现淡季不淡,看好板块下半年景气上行。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2024年进入本轮猪周期的第4个“亏损底”,是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4个“亏损底”的周期,且周期磨底有望逐渐进入尾声。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