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莱生活:3月22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彤源投资的多家机构参与

罗莱生活:3月22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彤源投资的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23日 12:22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2日罗莱生活(00229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接受机构调研,东吴证券李婕、泰信基金王冰倩、恒越基金宋佳龄 江谷雨、中银证券何瑾、慈阳投资汪洋、山西证券胡德军、国海富兰克基金安一夫、彤源投资杨霞、华龙资管蔡洁、中财招商赵平平、复胜资产周菁、申万宏源王立平 求佳峰、华泰柏瑞冯邦泰、君和资本刘坚 莎茹拉、东方基金陈诚、中信建投顾辛迪 黎子键、阳光保险王晓君、国联基金项薇、银杏资本张海军、红土创新基金石昌达、民生加银夏荣尧、生命保险卢森堡 李燕玲、光大证券孙未未 朱洁宇、博时基金邓云程 李重阳、招商证券王雪玉、苓茏投资李立志、嘉实基金丁杰人 刘畅 张浩嵩、勤辰资产钱玥、易同投资赵迪 陈晓芬、中泰资管郭祎姮、国寿养老崔恒旭、广发基金陈樱子、申万符优 刘佩、国信证券刘佳琪、岙夏投资曾小平、华泰保兴付梦阳、泉果基金魏姝馨、建信养老金官忠涛、华能信托黄凯立、华泰资管冯潇、南方基金吕思奇、东证自营邢恺、香港普信冯大为、财通自营毕晓静、兴业证券韩欣、青骊投资杨爱琳、威宇投资题龙、摩根基金王奕放、景顺长城张飞鹏、海富通赵冰沙、银河基金于嘉馨 石磊、永盈基金陆凯琳、鑫元基金姚启璠 袁震、招银理财杨鈜毅、鹏扬基金袁天娇、浙商证券詹陆雨 邹国强、海通资管田园、光大资管应超、长信基金胡梦承、标朴投资周明巍、中信保诚管嘉琪、财通基金王逸俊、太平资产徐建花 陈祺麒 赵莹、中庚基金张炜舜、上银基金卢扬 黄煜霄、惠升基金严迪超、明河投资姚咏絮、趣时投资刘志超、域秀投资金明、交银施罗德刘庆祥、农银汇理徐文卉、东方自营杨春燕、太平基金雍晗、国际金融刘刚、瑞银基金杨枫、东财基金徐成、恒立私募田慧蓝、长江证券雷玉、信达澳亚基金马绮雯、前海联合基金魏甜、西部证券王源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A公司整体开店进度如何,今年是否还有新的开店计划?

答:.公司整体开店进度如何,今年是否还有新的开店计划?

Q1公司近几年采取较为稳健积极的线下渠道拓张战略,整体新开店铺数量 仍然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从历史经验来看,考虑秋冬季产品在全年的收入占 比高,下半年开店数量也会略高于上半年。在结构上,2023年起直营地区恢 复了新开店进度,且店铺多集中于核心一线城市的购物中心和奥莱等新兴渠 道。从竞争格局来看,过去几年各品牌对线下开店态度相对保守,因此有较 多较好的店铺资源,而2023年起各品牌纷纷加大线下开店力度,也使开店 的竞争更为激烈。公司在过去几年已经积累了较为充分的开店经验和管理体 系,也能进一步提升开店的效率。2024年公司也将结合市场情况,继续保持 稳健的开店策略同时,不断提升店铺的零售管理和经营效率。

问:公司家纺业务中的婚庆相关业务情况如何,近年来是否受地产周期的影 响?

答:公司的套件产品以粹、雅、尚、囍系列为主,以婚庆囍系列的红色套件

问: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请公司成本情况如何,面对原材料成本上涨 的趋势,公司如何应对?

答:公司始终紧密关注原材料及家纺相关的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作为行业龙 头多年来与上游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及规模采购优势,及时掌握核 心原材料的价格趋势。通过大宗采购、战略采购等方式节约成本、提高生产 系列为例,婚庆系列占国内家纺业务收入的比例按不同年份约在5-7%区间波 动。2022年婚庆系列产品受到大环境的抑制基数较低,2023年作为婚庆大年 其系列产品及相关连带销售有所提升,但整体家纺消费还是以日常换新为主 。公司注重婚庆产品的消费人群研究,希望借助婚庆系列产品让年轻的消费 者深入了解公司的品牌理念、设计研发细节,感受高端家纺对睡眠质量的提 升,体验配套洗护和售后服务,并从此成为忠实会员。对公司来说,婚庆系 列的意义在于获取新客并取得连带销售,并对新客的消费习惯进行培育,通 过后续的会员服务保持复购和良好的品牌口碑。 效率。公司核心品牌定位于中高端消费人群,拥有优秀的品牌力和较好的定 价能力,以保证合理的毛利率空间和品牌认知;而低端消费市场可能会对成 本变化的导致的价格变化更为敏感。公司也会持续关注成本变化引起的市场 变化,并及时在经营管理上调整应对。

问:公司年度的分红政策如何?

答:公司一贯重视投资者报,并以长期的优秀分红报广大投资者,过去 三年累计分红高达20亿元,保持了优秀的分红率。2023年度的分红政策将在 年度董事会审议后进行公告,公司会结合实际经营情况,综合考虑现金流和 未来战略进行审慎决策,请后续关注公司的年报及公告。

问:海外家具业务目前的发展和情况如何?

答:公司海外家具业务主要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莱克星顿,其大部分生产、销 售都在北美地区,主要产品是高端定制化家具,业务周期较长,从下单到确 认收入一般需要6- 9个月的时间。近年受海外地产周期下行、美元存贷款 利率高企、通货膨胀和各项费用上涨等因素影响,海外家具业务从2023年 下半年起出现较为明显的业绩波动。从历史来看,海外家具业务占公司总收 入比重约在20%左右,但其经营模式造成毛利率波动较国内家纺业务更为明 显,同时固定成本、费用较稳定,使其净利润波动也较大。公司管理层也将 密切关注海外地产周期和同类型海外家具上市公司经营情况。

问:公司智慧产业园的建设进度如何,对公司未来发展会有怎样的影响?

答:公司于2021年8月公告拟购买土地使用权,后于2022年8月公告以自有资 金竞得相关土地使用权。罗莱智慧产业园项目于2022年9月起进入规划建设, 但受外部环境影响,施工进度有所延迟。产业园项目规划包括办公、仓储、 工厂、物流等工程,使用自有资金和部分前次募集资金进行建设。目前施工 进度已恢复正常,预计2024年底至2025年逐步投入使用。公司为该项目制定 了中长期的 3-5 年的整体规划。后续公司也会综合考量自身供应链升级需 求和市场发展情况,制定稳健合理的建设规划并及时公告。

罗莱生活(002293)主营业务:生产销售家用纺织品、酒店纺织品、鞋帽。

罗莱生活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7.55亿元,同比上升0.99%;归母净利润4.16亿元,同比上升6.17%;扣非净利润3.89亿元,同比上升5.4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98亿元,同比下降2.8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22.1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下降18.36%;负债率37.78%,投资收益1566.66万元,财务费用-682.64万元,毛利率44.6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14。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63.1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87.8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罗莱生活 家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