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化股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一种电子级氢氟酸中有机物杂质含量的测试方法”

滨化股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一种电子级氢氟酸中有机物杂质含量的测试方法”
2024年03月23日 02:47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滨化股份(601678)新获得一项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名为“一种电子级氢氟酸中有机物杂质含量的测试方法”,专利申请号为CN202210672680.6,授权日为2024年3月22日。

专利摘要:本发明属于化学测试方法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子级氢氟酸中有机物杂质含量的测试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采用低温蒸发、高纯氮气吹扫除去电子级氢氟酸样品中的大量氟化氢,对样品进行浓缩,然后用超纯水对浓缩样品进行稀释,进一步降低样品中的酸度和氢氟酸含量;将前处理后的电子级氢氟酸水样采用灵敏度高的总有机碳分析仪进行检测,从而得到电子级氢氟酸中的有机物的含量。本发明所述方法采用低温蒸发/高纯氮气吹扫的方式除去了样品中大量的氟离子,一方面减少了样品基低的干扰,另一方面也降低了氟离子在酸性环境下对仪器的损害;同时使样品中的目标物得到富集,提高了分析检测的灵敏度。

今年以来滨化股份新获得专利授权2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00%。结合公司2023年中报财务数据,2023上半年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了1428.02万元,同比减1.2%。

数据来源:企查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化股份 氢氟酸 样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