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醇上新!能否成为保健酒业新的增长极?

茅台醇上新!能否成为保健酒业新的增长极?
2024年03月20日 10:12 中金在线

作为“茅台家族”核心品牌,茅台保健酒业公司的又一重磅动作再度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3月18日,第110届全国糖酒会举办期间,2024茅台醇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亲自为两款新品茅台醇(碧穹蓝)、茅台醇(满堂红)揭幕。据悉,双品齐发,主要瞄准婚宴市场和商务场景。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茅台酒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焰共同为新品揭幕

加码宴席市场,欲再造“10亿级”大单品

创立于1998年的茅台醇是“茅台家族”产品矩阵中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品牌,也是保健酒业公司的核心品牌。

本次发布的两款新品则是茅台醇在年代系列之后,为适应婚宴市场(满堂红)和商务场景(碧穹蓝)消费所打造的针对性产品。两款产品设计上以“情缘”为核心理念,沿袭“双脸流水”的品牌超级符号,融入2023年度东方主题色“缃叶色”,因此被不少经销商称之为“缃叶”茅台醇。

新品茅台醇(碧穹蓝)、茅台醇(满堂红)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商务宴请和婚宴市场已经成为酒类消费的重点市场。多份券商调研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上述两个市场带来的酒类产品动销占比超过五成,且价格集中在300-500元价格带。

作为战略级核心品牌,茅台醇亦是保健酒业公司深度触达市场,持续站稳平价酱香酒价格带的重要驱动力量和增长极。

数据显示,2023年,茅台醇之外,保健酒业公司另一款产品——台源酒销售额突破10亿元,成为酒界“新星”;在2024春节动销“黄金档”期间,茅台醇与台源酒作为保健酒业公司动销的两大单品,带领着保健酒业公司产品逐渐在市场终端扩大影响力,覆盖更多不同层级、不同酒类偏好的消费人群。

另据行业媒体消息,目前消费者对于保健酒业公司产品的认可度较高,广东一家经销商表示,“茅台醇系列产品2023年累计销售一万箱以上。其中茅台醇2008动销较快,主要为宴席市场、礼品市场等用酒,近2个月月销量均达到1500箱。”

打造绝对竞争优势,培育第二增长曲线

在茅台集团的蓝图中,茅台保健酒业公司被寄予厚望。

据茅台保健酒业公司官网披露,2023年茅台保健酒业公司营收47.43亿元,同比增长30%。对比往年来看,近50亿元体量是2021年茅台保健酒业公司营收的3.4倍、是2020年的6.4倍。

业绩提升之下,茅台保健酒业公司也剑指更高的业绩目标。从目前终端市场来看,在百元酱酒细分赛道,茅台保健酒业公司逐渐形成绝对竞争优势,且从品牌优势上,近年来,茅台醇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进一步筑牢品牌基底,有望在继台源酒成为大单品后,从产品结构上形成侧翼支撑,担当业绩目标冲刺的排头兵角色。

业内分析,当白酒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品质是底层逻辑,品牌是顶层逻辑,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打造茅台醇产品矩阵,吸引多元层级的消费人群,不仅为“第二增长曲线”持续加足马力,筑牢根基,更为酱酒培育更多消费者,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