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川科技盘中大涨5.20% 股价创2月新高

长川科技盘中大涨5.20% 股价创2月新高
2024年03月20日 09:51 腾讯自选股

03月20日,长川科技(300604)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51分,长川科技上涨5.20%,报33.60元/股,创近2月新高,成交2.60亿元,换手率1.75%,振幅4.82%。

消息解读

2024年3月18日,国新办举行2024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刘爱华在会上表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培育壮大,各方面都有新的进展。数据显示,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的行业发展向好。1-2月份,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高于全部规上工业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5%,其中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增加值增长41.2%,集成电路制造增长21.6%,智能无人飞行器制造增长18.2%。从产品领域看,智能化、绿色化产品较快增长,1-2月份,服务机器人、3D打印设备等智能产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22.2%和49.5%。新能源汽车产品产量增长25.6%,充电桩增长41.8%,太阳能工业用超白玻璃增长89.8%,绿色低碳产品产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从投资领域看,新兴产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1-2月份,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9.4%,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2位数增长。从新业态看,新业态保持活跃。直播带货、即时配送等消费新模式蓬勃发展,1-2月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速快于商品零售额9.8个百分点。

3月18日,据媒体报道,台积电将加大投资,园区将拨出六座新厂用地给台积电,比原本预期的四座多两座,总投资额逾500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37亿元),主要扩充晶圆基片芯片(CoWoS)先进封装产能,相关环评、水电设施都已盘点、处理完成,预计今年4月上旬将会对外公布。CoWoS是一种高精度封装技术,它将芯片堆叠在一起,可以在节省空间和降低功耗的同时提高处理能力。台积电之所以大扩产,主因先进封装供不应求。

机构分析

高盛认为,短期内解决AI芯片短缺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增加CoWoS产能,而台积电是其中的核心。高盛表示,目前AI芯片供应短缺主要是英伟达H100芯片的短缺问题,其采用台积电4nm节点制造,并需要用到CoWoS封装,而先进制程工艺的产能并非芯片供应问题的关键,CoWoS的产能限制才是造成芯片供应不足的重要原因。

摩根士丹利表示,先进制程产能当前供不应求,先进封装渗透率有望跟随AI算力芯片需求爆发而保持高增速,同时端侧计算芯片先进封装渗透率也在快速提升。据摩根士丹利测算,全球CoWoS产能2023年预计达到1.4万片/月,2024年预计达到3.2万片/月。

据国投证券研报,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算力需求暴涨的背景下,先进封装在提高芯片集成度、缩短芯片距离、加快芯片间电气连接速度以及性能优化的过程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角色。市场调研机构Yole数据预测,全球先进封装市场规模将由2022年的443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786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10.6%,增速远高于传统封装。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2家券商给予增持建议,1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长川科技获得主力净流入4560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3430万元,大单流入1129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3708万元。

融资融券方面,长川科技03月18日获得融资净买入166万元,当日该股融资余额为3.20亿元,当较前一日增加0.52%;该股融券余额为3717万元,融券余量为110.64万股,比上日减少0.31%,截至03月18日,该股共有融资融券余额3.54亿元。

北向资金方面,长川科技03月19日获得北向资金减持49.60万股,截至03月19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长川科技902.73万股,市值3.03亿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44%。

主营业务及业绩

长川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长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2.09亿元,同比减少31.06%,净利润为132.57万元,同比减少99.59%,基本每股收益为0.00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