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捷电气于秋阳 : 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信捷电气于秋阳 : 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24年03月13日 21:34 腾讯自选股

编者按: 伴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备受关注。目前 江苏拥有近700家上市公司,是国内资本市场的重要版块。

董事会秘书作为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的桥梁, 在上市公司高水平建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为进一步发现董秘价值,助力 江苏 上市公司 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 联合 新华董秘学院 、长三角财经传媒智库, 针对江苏A股上市公司,发起 江苏 首届“金牌董秘”推选活动。 活动期间,我们将持续对话江苏董秘。

“高端制造业领域的上市公司,是实践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代表。在当下,作为董秘,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挥专业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信捷电气(603416.SH)的董秘于秋阳,是一位“ 95后”,也是目前江苏 A股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董秘。

2008年4月,信捷电气创立,公司主营业务是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6年12月,经过八年的发展,信捷电气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随后,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信捷电气进一步成长为江苏省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行业中的“排头兵”,其在细分领域——小型PLC行业,更是成为中国小型PLC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国产品牌。

也正是在信捷电气上市后的第二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于秋阳加入到公司。从证券事务代表,到法务主管,再到现在的董秘、副总经理,于秋阳可以说是从董办基层到上市公司高管的一个职业成长典型。

过去八年,是于秋阳在信捷电气不断成长的八年,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变化较快的八年。在经历了全面注册制、 资管新规落地、 上市公司监管“ 长牙带刺” 等一系列具有重大意义的市场政策和监管变化后,如何看待董秘这一职业角色?

于秋阳表示,市场越成熟,监管也就越成熟。 这不是约束董秘的工作空间,反而是对董秘的一种保护。我觉得很幸运,能够在这样一个逐渐规范的市场中,在信捷电气这样一家专注创新创造的上市公司中履职董秘角色。

于秋阳介绍,信捷电气是典型的始终践行新质生产力的企业。公司自创立以来已经形成了多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在持续“领跑的”小型PLC领域,公司还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修订,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 作为这样一家上市公司的董秘,“今年我和小伙伴们会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增强投资者信心,为公司的高水平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据了解,在日常工作中,信捷电气经常提及企业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加大研发投入、坚持不断创新,就是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数智化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贡献自身的力量。尽管2023年市场需求整体低迷,但是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信捷电气仍然以研发推动市场,凭借 DS5L2、 DS5C2系列高性能伺服驱动器获得了行业的认可。

“董秘是上市公司联结资本市场的‘窗口’,未来我和团队还会加强对市场、行业、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和学习,希望能够做到为公司提供一些有益的战略建议,助力公司把握市场机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