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普医学:3月12日接受机构调研,华创证券、浙商资管等多家机构参与

迈普医学:3月12日接受机构调研,华创证券、浙商资管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12日 18:14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2日迈普医学(30103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接受机构调研,华创证券李婵娟、浙商资管杨超、东莞证券资管杨耿、元享王道阮青 耿岩 孔显锋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集采对公司的影响?

答:2023年度,公司坚守以临床需求为中心的初心,以更加专业的品牌形象,在市场变革中及时调整优化策略,整合产品营销组合,全面梳理多方渠道,一次次攻下集采高

地,修复关颅解决方案全国多地相继中标。未来,公司将继续结合多产品策略和渠道协同优势积极参与集采,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渗透。

问:研发投入的情况?

答:公司自成立至今始终以研发为重心,研发投入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问:可吸收再生氧化纤维素止血产品的主要技术难点?

答:该产品选用木质纤维作为原材料,经再生、选择性氧化和无纺成型工艺,制成无纺多层结构,形成具有结构均一、性能稳定的改性氧化再生纤维素材料。由于可吸收再生氧化纤维素的技术壁垒较高,且尚未有同类国产品牌实现产业化,因此目前国内神经外科手术使用的高端止血产品基本被进口产品所垄断。公司的可吸收再生氧化纤维素止血产品的产业化有望打破我国神经外科可吸收止血产品的长期进口垄断,与此同时,公司正在积极筹划开展该产品的扩适应症工作,目前,可吸收多层纤丝型再生氧化纤维素临床试验顺利完成入组工作。

问:硬脑膜医用胶的应用情况如何?

答:在临床使用方面,在使用人工硬脑(脊)膜补片贴合或缝合后,再配套使用可吸收医用胶,可以帮助医生更快更好地完成手术,节约时间,同时有效防止脑脊液渗漏,减少并发症。目前国内神经外科手术对医用胶的使用尚处于普及阶段,随着国外此类神经外科手术使用习惯在国内逐步得到推广,该产品在国内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随着神经外科中经鼻蝶等微创手术的普及,适用于神经内镜下操作的医用胶产品将越来越受到医护工作者的青睐。

公司自主研发的硬脑膜医用胶产品具有低溶胀性、成胶后 pH 呈中性等特点,解决现有产品密封效果不佳、易堵塞等问题,并降低了现有产品存在的对脑组织产生压迫等临床应用风险。随着该产品的注册证的取得,公司积极拓展市场对产品的应用认识,积极参与相关的招投标工作。

迈普医学(301033)主营业务:致力于结合人工合成材料特性,利用先进制造技术开发高性能植入医疗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是国内神经外科领域唯一同时拥有人工硬脑(脊)膜补片、颅颌面修补产品、可吸收止血纱等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覆盖开颅手术所需要的关键植入医疗器械。

迈普医学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6亿元,同比上升4.69%;归母净利润2542.48万元,同比下降15.35%;扣非净利润2211.86万元,同比上升0.95%;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006.32万元,同比上升35.8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53.31万元,同比上升53.6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70.14万元,同比上升79.17%;负债率18.72%,投资收益291.98万元,财务费用25.32万元,毛利率81.0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33.4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7.72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