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翔腾达:天风证券投资者于3月6日调研我司

齐翔腾达:天风证券投资者于3月6日调研我司
2024年03月06日 19:52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6日齐翔腾达(维权)(002408)发布公告称天风证券鲍荣富 熊可为 朱晓辰于2024年3月6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丁二烯制顺丁橡胶生产线的产能有多大?生产的顺丁橡胶是否为稀土顺丁橡胶?

答:公司目前顺丁橡胶的设计产能为 11万吨/年,主要产品为镍系顺丁橡胶,生产成本更低,能满足不同市场对于橡胶产品的需求。

问:受禁塑令影响,可降解塑料行业近几年大受追捧,导致顺酐产能扩张较多,造成顺酐市场内卷严重,请公司下一步是否有继续向顺酐下游延伸的计划?计划朝什么方向做?

答:公司现有顺酐产能为 40万吨/年,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顺酐装置,顺酐产品下游主要应用于不饱和聚酯树脂、富马酸、农用化学品、油漆涂料、润滑油添加剂等。近几年国内顺酐产能增长较快,公司也在规划向顺酐产业链下游延伸,主要方向为高端化工新材料领域,以增强公司行业竞争力。

问:公司目前有碳三产业链,是否有考虑继续往下游延伸?是否有具体投资方向?

答:目前公司碳三产业链主要为丙烷-丙烯-环氧丙烷/丙烯酸/丙烯酸丁酯的路线。公司下一步将在现有碳三产业链的基础上,继续向下游复合材料领域延伸,并依托控股股东山能新材料和山能集团的优势资源,实现产业协同,优势互补,朝着建成世界一流高端化工新材料企业的目标坚实迈进。

问: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答:按照山能集团确定的“134”发展构想,齐翔腾达形成了“存量优化、增量跨越”的新一轮发展思路,公司瞄准低碳化、高端化、园区化方向,在原有产业链的基础上继续延链、补链、强链,深耕碳三碳四下游新材料领域,形成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问:目前公司贵金属催化剂的主要产品有哪些?

答:公司控股子公司齐鲁科力生产的贵金属催化剂主要有加氢催化剂、顺酐催化剂、制氢转化催化剂、耐硫变换催化剂等。未来公司还将充分发挥齐鲁科力的产业优势,围绕山能集团体系内的煤化工、油化工和盐化工,形成体系内的产业协同和优势互补。

齐翔腾达(002408)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化工制造板块和供应链管理板块业务,主营:甲乙酮、顺酐、丙烯、橡胶、丁二烯、甲基丙烯酸甲酯、丁腈胶乳、叔丁醇、异辛烷、MTBE、石油和化工各类催化剂等产品以及化工产品、能源贸易等供应链管理业务。

齐翔腾达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2.34亿元,同比下降13.08%;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下降81.93%;扣非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下降82.98%;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4.49亿元,同比下降6.1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上升14.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上升26.05%;负债率50.58%,投资收益-2355.21万元,财务费用2.9亿元,毛利率8.2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08。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23.61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