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给予晶瑞电材买入评级

开源证券:给予晶瑞电材买入评级
2024年03月06日 19:30 证券之星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罗通,刘天文近期对晶瑞电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彰显长期发展决心》,本报告对晶瑞电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7.93元。

晶瑞电材(300655)

“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彰显长期发展决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推动“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公告指出,公司未来将:(1)聚焦主业发展,全面打造国际水准的电子材料企业联合体;(2)坚持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3)注重股东回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4)夯实公司治理,实现高质量发展;(5)注重信息披露质量,有效传递公司价值。业绩层面,考虑到短期半导体处于周期底部、公司新品研发增加等,我们下调公司业绩,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0.17/1.02/1.15亿元(前值为0.40/1.67/1.95亿元),对应EPS为0.02/0.10/0.12元(前值为0.04/0.17/0.2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64.3/78.0/69.0倍,我们持续看好公司高纯化学品与光刻胶的远期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半导体材料和新能源材料同步发力,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公司已经形成了高纯化学品、半导体光刻胶、锂电池材料、工业化学品及能源四大业务主线,后续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高纯化学品方面,公司是全球少数同时掌握半导体级高纯双氧水、高纯硫酸、高纯氨水三项技术的企业。光刻胶方面,公司拥有紫外宽谱系列、g线系列、i线系列、KrF系列等上百个型号产品,其中KrF高端光刻胶部分品种已量产;ArF高端光刻胶产品研发创新持续推进中。锂电池材料方面,公司主要产品包括NMP,CMCLi等锂电池粘结剂,公司NMP产品是中国区唯一通过韩国三星集团SDI公司认证合格的产品,连续五年位列三星公司供应商综合排名第一;CMCLi粘结剂已顺利量产,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零的突破,打破了高端市场被国外企业垄断的格局。工业化学品及能源方面,随着公司持续的技术改进,工业化学品部分产能将逐步转为高纯化学品产能。

注重股东回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回报,自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含现金回购)超1.9亿元,除现金分红外,公司还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形式与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成果。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开源证券罗通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7.86%,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000万,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98.2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源证券 买入评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