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公司所在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远光软件:公司所在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2024年02月23日 17:28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远光软件(002063)02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有没有人工智能计划,大模型开发,国网公司准备如何用好人工智能技术?

远光软件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2015年开始启动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目前以“AI应用、RPA云平台及应用、智能硬件”为抓手,打造了多款新型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垂直领域的创新应用。2023年上半年,完成了公司首个大模型产品-远光智言的研发及发布,该产品主要面向垂直业务领域的应用需求,对原始的预训练模型裁减后再训练,可满足轻量化、私有化的部署要求。未来,公司持续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的研究与优化,以“聚能力、融数据、建底座、强云化、富应用”为建设思路,不断打造数据智能底座,提升数据采集、加工、存储、计算能力,提高图数据库、OCR、NLP和知识图谱等AI能力;通过巩固RPA平台、拓展智能硬件研发平台、升级知识图谱平台、完善OCR应用中心,实现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快速转化,更好助力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作为上市央企如何应对中央提出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此公司有什么积极想法和具体行动及措施?

远光软件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所在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坚持“科技推动进步、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始终以先进的信息技术、能源技术等核心技术为根本动力,重点布局“云大物移智链”等新兴技术应用研发,从技术、产品、服务模式和生态产业链等多方面创新,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