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机构看好Sora掀起传媒新浪潮,山东出版涨停

【风口解读】机构看好Sora掀起传媒新浪潮,山东出版涨停
2024年02月23日 16:40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2月23日,A股传媒板块再度活跃,山东出版(601019.SH)涨停。

消息面上,2月16日,OpenAI宣布推出全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Sora”。该模型可以通过自然语言理解及图片直接输出长达60秒的视频,且包含细致的背景、复杂的多角度镜头,以及富有情感的多个角色。

长城证券,视频创作门槛降低,文化传媒有望掀起新浪潮:在传统的企业级视频制作中,无论是影视剧、电影、动漫都需要大量人力支撑作品品质,Sora模型通过自然语言生成视频,极大的降低了视频创作难度,随着大模型的不断迭代演进,人人做导演的时代有望到来。在传统传媒领域中,部分文字、图片类作品由于成本制约难以推出相应的视频作品。随着高质量视频制作门槛的降低,好的创意的价值将会上升,我国各类文学平台在拥有大量文化作品积淀的情况下,这些作品有望迅速转化为视频形式。这将为文化传媒领域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有望掀起一股新的浪潮。通过视频形式呈现,这些文化作品可以更好地吸引观众,拓展受众群体,进而创造新的商业价值和文化影响力。

长城证券认为Sora的诞生是人工智能技术的一次伟大的突破,其在未来将带来深远的影响。AI产业趋势进一步确认的同时其潜在的价值也得到了升华,建议关注具备自研大模型能力的互联网公司、以及有望在本轮浪潮中受益的文化平台、影视公司。

山东出版的主要产品及服务是图书、期刊及电子音像出版物,发行、印刷服务及物资贸易,以及文化活动体验、文旅组织服务等。

山东出版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69亿元左右,同比增加40.95%左右。2023年度,公司围绕发展战略,做强做优主业,开拓研学旅行、数字融合等新兴业态,出版、发行、研学旅行等业务收入、利润取得稳步增长。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