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裕工业盘中大涨5.24% 主力流入659万元

正裕工业盘中大涨5.24% 主力流入659万元
2024年02月23日 13:32 腾讯自选股

02月23日,正裕工业(603089)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32分,正裕工业上涨5.24%,报8.64元/股,成交2993万元,换手率1.60%,振幅5.36%。

消息解读

正裕工业的股价上涨,可能与近期的一些消息有关。首先,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庆赛明科技公司生产车间,12条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一切都指向一个目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公司的订单已经持续到10月份。赛明科技是一家拥有自主开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企业,产品涉及电机驱动、汽车车灯照明、汽车空调控制、电子节气门、汽车ERG阀等,拥有理想、长城等一大批优质客户。去年开始,公司已经将全部业务转移到重庆,投资2100万元,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立新厂区。2023年3月签约、6月投产,半年时间,产值就达到3600万元。目前,公司已经将生产领域瞅准新能源汽车的电机驱动设备上,作为一家传统汽车零部件企业,近年来,公司加快了新能源汽车产品布局,研发投入占比从4%提升至10%。

此外,多米尼加政府表示,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矢崎总业将投资9000万美元在该国北部建立一家汽车零部件工厂。该厂初期将雇用约1500名员工,为美国汽车制造商生产包括电线在内的零部件。

汽车零部件板块走势十分活跃,整个板块涨幅为2.23%,位列各大板块涨幅榜前列。其中,华阳变速中捷精工涨幅超过20%,威帝股份恒立实业浙江黎明合力科技朗博科技圣龙股份涨幅超过10%。政策方面,2月7日,商务部网站刊发《商务部等9单位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健康发展的意见》,主要从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健全国际物流体系、加强金融支持等六个方面提出18条政策措施。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正裕工业获得主力净流入365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312万元,大单流入53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21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正裕工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悬架系统减震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正裕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2.75亿元,同比减少3.15%,净利润为6,567.35万元,同比减少18.43%,基本每股收益为0.30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正裕工业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