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盟新材:子公司自主研发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高盟新材:子公司自主研发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4年02月21日 10:34 腾讯自选股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高盟新材透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清远贝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独立自主研发的“高低温冲击不开裂的无溶剂有机硅绝缘浸渍树脂”经广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粤科促会)组织专家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创新性强,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本次评价会在清远贝特广州研发总部召开,与会专家组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建青、研究员唐征海,中山大学教授高海洋,广东工业大学教授郑育英、教授石彤飞,广州大学教授张保华,海南大学副教授于人同共7人组成,其中由赵建青教授担任评价组长。

清远贝特总经理吴武庚在会议中表示,清远贝特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以发展绿色环保的新型绝缘材料为抓手,推动微小型电机水性化、中小型电机无挥发化、大中型电机纯树脂化应用的发展。有机硅绝缘树脂是清远贝特绿色新型绝缘材料的核心板块,符合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政策导向,是推动绝缘材料进步、绿色增长、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依托清远贝特现有厂房及其周边土地规划两期用地共200亩,重点扩能以有机硅绝缘树脂为代表的新型环保绝缘树脂产业链产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清远贝特首席专家邹家桂表示,“高低温冲击不开裂的无溶剂有机硅绝缘浸渍树脂”项目主要是针对传统有机硅树脂内聚能密度低、固化交联密度低、机械强度差、脆性高、容易开裂引起绝缘下降的问题,通过在有机硅树脂分子侧链中引入韧性链段、改进合成方法,并提高交联密度的创新,研发了能在-45~220℃下长期运行、高低温冲击不开裂的有机硅浸渍绝缘树脂产品,该成果基本性能(理化、固化、电绝缘和耐热性能等)与国际标杆产品一致,但在耐高低温冲击和机械强度等方面有明显优势。项目成果已完成动车电机60万公里的运行考核,解决了有机硅浸渍绝缘树脂开裂的问题,产品能被应用于轨道交通牵引电机、核电岛内屏蔽电机、深潜电机和特种电机等领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