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持续反弹 超跌绩优小盘股积蓄补涨能量

A股持续反弹 超跌绩优小盘股积蓄补涨能量
2024年02月21日 07:13 证券时报

专题:沪指录得五连阳 短期能否继续上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期,A股持续反弹,上证指数实现五连阳。短短几个交易日,各主要指数最大涨幅均超10%,代表小盘股的中证2000指数最大涨幅超20%。个股普涨态势明显,逾千股2月6日以来涨幅超过20%。

  涨幅最大的股票是安诺其,4个交易日录得3个20%涨停,其间涨幅高达69.74%。此外,当虹科技大唐药业云创数据等10多只个股涨超50%。有机构认为,1月金融数据中的社融和M1均有改善,市场情绪修复明显,节后反弹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由节前价值防御适度向景气成长及小盘股调仓,把握超跌反弹的交易性机会。

  29只小盘股超跌滞涨

  证券时报·数据宝根据下述条件,筛选出优质的超跌滞涨小盘股,条件包括:

  1.评级机构数在5家以上;2.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均超20%;3.2月6日以来涨幅在15%以下且最新股价较2021年高点以来回调超50%;4.按2023年业绩预告净利润最低值计算的市盈率低于30倍;5.未出业绩预告的,则按机构一致预测2023年净利润计算的市盈率低于30倍。

  统计后合计共有29只个股入选。市场表现方面,反弹幅度最小的是路德环境,2月6日以来累计涨幅不足1%,亚士创能新大正等个股涨幅均不足3%,九牧王嘉亨家化等个股涨幅不足10%。从市值角度看,嘉亨家化、路德环境、日辰股份富春染织等个股市值不足20亿元。

  从2023年业绩预告看,歌力思预告净利润增幅389%至536%,九牧王、江山欧派蒙娜丽莎等个股大幅扭亏。其中江山欧派和蒙娜丽莎均为地产链公司,前者预计2023年净利润3.5亿元至4.5亿元,扣非净利润3.09亿元到3.98亿元,2022年同期亏损近3亿元,公司同时预告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约16%。蒙娜丽莎2023年预计盈利2.5亿元至3.5亿元。

  对于小盘股而言,越多的机构关注度表明其未来经营向好的确定性相对更高。具体来看,江山欧派、蒙娜丽莎、歌力思等个股机构关注度居前,均有20多家机构评级。此外,日辰股份、苏博特天润乳业、亚士创能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

  在10家以上机构评级的个股中,亚士创能和通灵股份两只个股成长性更为突出,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30%。而在机构关注度较低的个股中,嘉亨家化、路德环境、海融科技嘉必优明新旭腾等个股成长性较好,其中路德环境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60%,明新旭腾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50%。

  增持回购彰显信心

  机构重仓或凸显个股的投资价值。截至2023年底,上述个股中,有21股获基金重仓,其中江山欧派、凯立新材、明新旭腾、苏博特等个股的持股市值均超亿元。从持股比例来看,民士达、江山欧派、凯立新材、明新旭腾、通灵股份等个股的基金持股比例均超3%。

  部分个股也得到了价值投资者的认可。截至2023年三季报,天润乳业、嘉必优、新大正等个股为险资重仓股,江苏神通中旗股份、蒙娜丽莎等个股为社保基金重仓股,九牧王、歌力思、天润乳业等个股为QFII重仓股。值得一提的是,天润乳业同时获得上述三大机构重仓,嘉必优、凯立新材则被险资和社保基金同时重仓,歌力思被社保基金和QFII同时重仓。

  股东增持及公司回购也彰显信心。数据宝统计显示,包括新大正、亚士创能、盛航股份等8股拟实施股份回购。具体看,垒知集团拟回购8000万元至1亿元公司股份,其中用于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的股份数量不低于回购总量的50%。另外嘉必优、新大正、富春纺织等多只个股获得股东或高管增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