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300119)猫三联疫苗获批上市,持续推进宠物动保布局

瑞普生物(300119)猫三联疫苗获批上市,持续推进宠物动保布局
2024年01月22日 18:17 中金公司

2024-01-22公司近况

1月19日, 瑞普生物 公告猫鼻气管炎、杯状病毒病、泛白细胞减少症三联灭活疫苗(RPVF0304株+RPVF0207株+RPVF0110株)取得由农业农村部核发的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我们认为公司猫三联疫苗国内首批上市,体现公司宠物动保业务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并有望打开中长期发展空间。

评论

猫三联疫苗率先获批上市,有望贡献业绩新增长点。据公司公告与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司猫三联疫苗“瑞喵舒”为国内首批上市,具备多重核心竞争力:1)毒株上,“瑞喵舒”3种抗原与当前流行毒株同源性高、匹配度高,保护效果良好;2)工艺上,

采用四重纯化工艺,杂蛋白去除率达到99%,提升抗原纯度与接种安全性。据公司公告,当前猫三联疫苗国内渗透率仅为10%左右,潜在市场空间较大,且当前猫用疫苗市场尚无国内企业产品上市销售,我们认为公司猫三联疫苗蕴含成长机会,上市后可填补国产市场空白,并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宠物业务布局持续推进,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公司持续加码宠物业务布局,我们认为公司竞争优势逐步明确:1)产品上,公司已形成以猫三联疫苗、驱虫药、麻醉药及耳药为主的丰富产品矩阵,同时猫四联mRNA疫苗、犬四联疫苗、驱虫药吡丙醚滴剂等大单品均已在研;2)渠道上,公司通过整合瑞派宠物医院、中瑞供应链和易宠科技,宠物产品销售渠道体系日臻完善;3)品牌上,公司宠物板块独立运营,“蓝瑞”品牌认知度有望逐步提升。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公司打造第二成长曲线,有助于提升中长期业绩增量空间及盈利中枢。

大客户战略持续见效,畜禽板块有望稳健增长。集团客户开发与合作战略下,我们看好公司禽用主业稳健发展、猪用板块持续成长机会:1)家禽板块上,我们认为公司主业竞争力较为稳固,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度上行、及大客户圣农战略合作增量;2)家畜板块上,公司积极开拓集团客户,同时产品矩阵持续完善,我们认为该业务有望稳健成长。此外,随原料药产品结构调整与产能陆续释放,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修复。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养殖弱景气或令动保需求短期承压、集团客户拓展或增加销售费用,我们下调2023/24年归母净利3%/10%至4.4/5.1亿元,引入2025年预测6.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4/25年14/11倍P/E。基于盈利预测调整、当前行业估值处于低位,下调目标价25%至20元,对应2024/25年18/15倍P/E,较当前股价35%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普生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