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药业深度报告:立足当下,谋划长远

九洲药业深度报告:立足当下,谋划长远
2023年12月29日 10:07 上海证券

九洲药业(603456)

投资摘要

利润端表现出色,客户服务兼具广度及深度。公司作为CDMO行业领先企业,依托自身高技术附加值工艺研发能力和规模化生产能力,积极把握行业增长机遇,业务遍及全球90+国家及地区,合作伙伴超800家,与Novartis、Zoetis、Roche等国际大型制药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近年来,公司业务快速扩张,2018-2022年归母净利润CAGR超50%;2023Q1-3,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9.67亿元,同比增长30.08%,销售净利率增长至21.07%。

丰富合理的CDMO项目结构助推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多肽、ADC等新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加速。公司持续推进“做深”大客户和“做广”新兴客户的战略,订单和项目稳步增长;截至2023H1,已上市项目个,III期临床项目66个,I期/II期临床试验的有839个。公司多肽平台已承接并交付多个定制肽和多肽新药IND委托研发业务,助力客户多个项目的国内外申报;未来瑞博苏州多肽GMP车间建成,公司将构建多肽药物从研发到商业化生产一站式服务平台。在XDC业务方面,公司已完成研发平台搭建,PDC、SMDC等可完成整个分子研发及生产,ADC和RDC可以完成对应链接子、小分子毒素等研发及生产(抗体和核素除外);OEB5级车间已投入使用,开始承接业务订单。

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实现产品价值新提升。公司是全球卡马西平、奥卡西平、酮洛芬和格列齐特等原料药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并且在稳固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战略客户、新产品线。此外,近几年公司通过“收购+自建”,基本完成对制剂的全产业链布局。中山工厂已开始承接多个创新药制剂项目,包括海外的III期项目;通过充分利用康川济医药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能力及中山工厂中试和商业化生产能力,公司加快仿制药CRO业务的承接;同时,23年上半年公司取得了卡马西平缓释片、格列齐特缓释片的批件。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2/14.99/18.35亿元,同比增长30.51%/24.68%/22.45%,EPS分别为1.34/1.67/2.04元,对应PE分别为18/15/1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服务的主要创新药退市或者被大规模召回的风险;服务的主要创新药上市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