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衡药业20天3位高管离职,Q3增利不增收,孙公司进严重失信名单

誉衡药业20天3位高管离职,Q3增利不增收,孙公司进严重失信名单
2023年12月11日 08:30 子弹财经

12月10日消息,哈尔滨 誉衡药业 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在12月8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纪作哲及内部审计负责人赵金宇提交的书面辞呈。

纪作哲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其他下属子公司职务,辞职后,纪作哲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目前,纪作哲未持有公司股票。

赵金宇也是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纪作哲和赵金宇的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纪作哲从2016年4月起任职于该公司财务部;2019年5月起任职公司财务副总监兼总经理助理。赵金宇自从2013年3月14日起任公司审计负责人。可以说两人都是该公司的老员工了。

值得一提的是,誉衡药业在今年11月18日也曾收到过刁秀强的辞呈,他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其他下属子公司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刁秀强辞职时直接持有360936股公司股票。

刁秀强也是在2012年就加入誉衡药业,先后担任财务副总监、财务总监、董事、总经理等职务。也就是说,过去20天内,誉衡药业先后有3位高管辞职,巧合的是三人都是1977年出生的。

据誉衡药业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193亿元,同比下降24.0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54亿元,同比增长5940.7%。该公司净利润大增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处置广州誉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产生了1.37亿元投资收益所致。

今年前三季度,誉衡药业实现总营收20.52亿元,同比下降15.0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36亿元,同比增长642.82%。

另外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在今年11月20日发布的价格招采信用评价“特别严重”和“严重”失信评定结果(第7期)显示,哈尔滨誉衡制药有限公司在浙江省的评级为严重失信。据悉誉衡制药是誉衡药业的孙公司,这一严重失信的信息与商业贿赂行为有关。

誉衡药业对此回应称,上述商业贿赂行为系与公司无关联关系的下游代理商所为。他们表示国家医保局的信息是11月20日发出来的,但截止时间是9月30日,目前公司没有严重失信情况。

截止12月8日收盘,誉衡药业的股价为2.58元/股,对应的公司总市值为56.71亿元。

药明生物 暴跌23%后停牌,大幅下调业绩预期,近期分拆子公司上市

罗欣药业 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涉嫌违规减持,前三季度营收腰斩

邦盛科技终止科创板IPO,陈纯带公司3年亏损1.9亿,拟募资超12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