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博:资本驱动产业,既需前瞻、更求合谋

陈博:资本驱动产业,既需前瞻、更求合谋
2023年12月09日 19:59 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 记者 杨霄 实习生 陈星冉 文 朱哲 摄影】国内资本圈与实体产业之间对投资价值的共识及契合度,正在加速优化。12月9日,在郑州举行的2023未来可持续产业投资峰会暨安阳产融对接会上,河南中豫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豫产投)董事长陈博在平行论坛上发言时介绍,今年上半年,森霸传感与多方资本成立并购基金,拟以9.5亿元收购日本传感器巨头艾礼富在华投资企业的股权资产。这将有望成为中原经济领域“金实相容”、合谋推动产业发展升档的又一经典案例。他表示,当更多的资方开放合作、愿在被此间实现优势互补,能为河南各条产业发展带来更高效的发展助力。

南阳市唐河县的森霸传感,拟收购日本艾礼富在华投资企业的100%股权及对应资产。在今年的国内资本圈是件颇为轰动的事儿。

河南中豫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上述项目的牵头资方之一。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森霸传感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领诚基金、海通证券、南阳专精科技创投、唐河县鸿翔投资等,共同设立河南中豫传感私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并购基金”)。其目的,是该公司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优势资源和投资经验,通过产业投资的方式,加快公司的产业布局与业务发展。数月后,业界传出新消息,该并购基金拟以自有资金9.5亿元,收购宁波艾礼富电子有限公司持有的艾礼富电子(深圳)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标的公司的全部境内外附属子公司,并已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本土并购基金收购艾礼富在华投资资产,实为优秀豫企与省内外资本赢得了一场‘合谋’。”陈博认为,资本服务实体产业、赋能实企,不只是资金、资源,应具备对产业发展的前瞻性及谋篇布局的能力。同时,上述项目凝聚了国内、省内、南阳当地三类资方的合力,足以显现“金实相容”的重要性、各方开放合作的关键性。

对上述收购项目的进展情况,陈博表示,当前项目运营整体可控。待其管理运营达到一定条件后,森霸传感会发布公告。

以此案例,陈博阐述了中豫产投的投资方向与发展理念。他称,与多数基金机构一样,中豫产投也在深耕传统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三大赛道。但该机构投资方向的不同点是,对拟投项目所在产业的绿色化、数字化发展趋势做前瞻性判断,以及对其项目自身在ESG领域的基建能力做出科学考量。

他举例,七八年前投资新能源整车制造的机构赚了,五六年前投资新能源电池的机构赚了,两三年前投资电池回收、储能产业的机构又赚了。而今,资本圈又开启了新一轮产业投资换道。前瞻是一种能力,以开放的心态与多方资本合谋助推实体企业更是一种能力,希望河南资本圈与实体产业能够兼容并蓄、拼接长板,支撑更多豫企从出彩走向全球领先。

责编:刘安琪 | 审校:陈筱娟 | 审核:李震 | 监审:万军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陈博 森霸传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