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洞察】镇海股份2023三季度报告偿债能力存在财务亮点

【财报洞察】镇海股份2023三季度报告偿债能力存在财务亮点
2023年10月19日 18:40 同花顺

10月20日,镇海股份发布2023年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其中,净利润5708.87万元,同比增长0.06%。基本每股收益为0.24元。

根据同花顺财务诊断大模型对其本期及近5年财务数据1200余项财务指标的综合运算及跟踪分析,镇海股份偿债能力存在亮点。

速动比率方面,镇海股份速动比率为3.03。速动比率又称为酸性测试比率,是衡量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财务指标。它等于流动资产总额减去存货后,除以流动负债总额。速动比率反映了企业在面临短期债务压力时,是否具备足够的非存货资产来支付债务。一般而言,速动比率大于1表示企业具备较强的短期偿债能力,镇海股份本期速动比率大于1,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公司短期偿债能力较强。从行业角度看,本期全行业速动比率为1.18,表明行业中其他企业的偿债能力表现较好,而公司速动比率指标也处于优秀水准。

付息债务比例方面,镇海股份付息债务比例为0.00%,处于较低水平。付息债务比例是衡量企业债务偿付压力的财务指标,等于企业的有息负债总额除以企业总资产,它反映了企业债务在总资产中所占的比重,以及企业承担债务所面临的利息支出压力。一般而言,付息债务比例较低表示企业的债务偿付压力较小,资金周转较为灵活。从行业角度看,行业平均付息债务比例为13.72%,由此可见镇海股份本期付息债务比例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债务风险较小。

同花顺财务诊断大模型根据公司最新及往期财务数据和行业状况,计算出公司的亮点与风险,反映公司已披露的财务状况,但不是对未来财务状况的预测。财务亮点与风险评述中涉及“平均”关键词的取指标5年平均值,没有“平均”关键词的取最新报告期数据。上述所有信息均基于人工智能算法,仅供参考,不代表同花顺财经观点,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