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财报瞬析】绿康生化2023中报:营业收入增长59.46%,光伏胶膜业务助力业绩增长

【BT财报瞬析】绿康生化2023中报:营业收入增长59.46%,光伏胶膜业务助力业绩增长
2023年09月28日 10:22 同花顺

  绿康生化(股票代码:002868)是一家专注于兽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23年中报中,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230,041,548.11元,同比增长59.46%。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成功收购了江西纬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并投资设立了绿康(海宁)胶膜材料有限公司,进军光伏胶膜行业,形成了“动保产品+光伏胶膜产品”双主业的发展模式。

  从财报数据中可以看出,公司的营业成本同比增长55.92%,主要是由于合并子公司光伏胶膜的成本增加。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6.16%,主要是由于展会费用的增加以及合并子公司胶膜销售费用的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07.66%,主要是由于本期金融机构融资费用的增加。所得税费用同比增长70.48%,主要是由于合并子公司的增加以及未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影响。

  在主营业务方面,公司切入光伏胶膜行业,形成了“动保产品+光伏胶膜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双主业发展模式。报告期内,国内市场收入增加了207.13%,而国外市场收入下降了14.56%。这表明公司在国内市场的业务发展较为顺利,但在国外市场则面临一些挑战。

  然而,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了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亏损。主要原因是兽药募投项目的市场萎缩导致产能不能充分发挥,产品单位固定成本较高,以及相关外围因素影响导致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此外,公司还完成了对江西纬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并进行了设备设施改造和增加生产线的工作,影响了正常生产。

  总体而言,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取得了营业收入的增长,但由于一些因素的影响,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出现了亏损。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动保、植保及食品添加剂等业务以及光伏胶膜业务。尽管公司在光伏胶膜业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在兽药业务方面则面临一些挑战。因此,投资者在考虑投资绿康生化时,需要充分考虑这些因素。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绿康生化 费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