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楼市量价齐跌,房地产板块活跃津滨发展涨超5%,市场期待优化政策

【风口解读】楼市量价齐跌,房地产板块活跃津滨发展涨超5%,市场期待优化政策
2023年08月16日 16:16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8月16日,A股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津滨发展(000897.SZ)收涨5.64%。

消息面上,7月全国楼市量价齐跌,房地产优化政策有待进一步发力。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

在商品房销售方面,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65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5%,跌幅较前月扩大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70450亿元,下降1.5%,而前6月是保持正向增长。这意味着,今年的商品房销售额自3月份同比转正后,7月份又再度进入负增长区间。

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测算,今年1至7月,全国商品房均价为10584元/平方米,比1至6月小幅下滑0.16%,全国房价已出现连续两个月下滑。

今年7月份的房地产行业仍在走低,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也下降为93.78,这是近一年来的最低点。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郑州、南京已经率先调整楼市政策。其他二线城市如合肥、郑州、杭州等城市也将在近期优化楼市政策。

据央视财经报道,福州、厦门、成都、沈阳等多个城市也拟于近日调整优化限购政策,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当地首套、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可进一步降至20%、30%。

从这些热点二线城市的动作来看,短期预计将有更多城市优化楼市政策,核心城市政策有望加快落地,进一步修复市场预期,但政策显效仍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整态势或延续。

国联证券认为房地产市场修复波动式回暖,近期商品房市场热度略有下降,土地市场活跃度亦有回落趋势。建议重点关注资金实力较强、土储更为优质充裕的国央企,以及在本轮行业出清中率先完成信用修复的优质民企。此外二手房市场恢复强劲,建议关注存量房龙头企业。

津滨发展主营业务是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钢材销售,投资服务中心出售、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销售。公司业务范围集中在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以及福建泉州等地。

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4.6亿元至5.2亿元,同比增长801.42%至919%。2023年半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房地产项目结算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