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宇软件收年报问询函 要求说明报告期内各类业务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

华宇软件收年报问询函 要求说明报告期内各类业务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
2023年05月22日 20:32 界面新闻

华宇软件(维权)5月22日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2021年9月1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的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2022年9月14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以单位行贿罪对公司提起诉讼。截止审计报告签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尚未作出判决。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强调事项段涉及事项为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对公司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司提起诉讼。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强调事项段涉及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可能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的影响。

对照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针对强调事项段涉及事项,说明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及有效性,报告期内不存在内部控制重大缺陷、重要缺陷的理由是否审慎及充分,以及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及应对措施。

结合目前业务经营情况、行业环境、产品核心竞争力、在手订单等因素,说明报告期内各类业务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以及公司改善相关业务盈利水平的具体措施(如有)。

结合主要产品销售情况、信用政策、相关财务报表科目的勾稽关系等,说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变化与收入变动、净利润变动的匹配性。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