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进科技拟向大股东增发募资3亿元 支撑新增盈利点稳步提升

朗进科技拟向大股东增发募资3亿元 支撑新增盈利点稳步提升
2023年05月17日 09:44 东方财富

5月16日晚间,朗进科技发布定增预案:拟向大股东朗进集团以17.33元/股价格发行不超过1731.1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朗进集团全部以现金进行认购。本次定增除了支持公司进一步深化轨道交通空调产业布局,缓解应收账款回款慢导致的运营资金压力、提升盈利能力外,可以更有效支撑新能源客车空调、节能温控产品等新盈利增长点的稳步提升。

朗进科技是专业从事轨道交通车辆空调及其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维保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高的市场地位与广泛的市场认可度。

在传统业务方面,作为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车辆空调的开发与运营服务提供商之一,本次定增将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业务结构及产品内容,巩固并提升公司市场地位,进一步深化轨道交通空调产业布局。

在新型业务方面,公司作为打入新能源汽车空调、储能系统和数据中心温控产品供应链的新进企业,近年来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机遇,依托在轨道交通车辆空调领域近二十年的研发实力和成熟项目运营经验,加大新能源汽车空调、智能电池热管理系统、集成一体化综合热管理系统等研发和市场推广,实现了新的盈利增长点。除此之外,依托公司多年智能变频控制、空调系统节能核心技术和经验积淀,在储能系统和数据中心温控领域进行了全面布局。本次定增将有效支撑公司新能源客车空调、节能温控产品等新盈利增长点的稳步提升。

通过深入拓展新能源相关细分行业,公司有望在稳固原有轨道交通空调业务基础上,实现高铁、动车、轻轨、地铁、新能源汽车、储能数据中心温控等多领域节能空调装备整体方案和产品提供,成为不仅在城市轨道交通空调领域具有先发优势的明星企业,也有望成为新能源节能空调装备领域的民族品牌。(朱剑平)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空调 朗进科技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