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股联动】纯碱:警惕潜在的调整行情

【期股联动】纯碱:警惕潜在的调整行情
2023年05月08日 16:00 光大期货

【现状】

截至5.8收盘,09合约处于技术性弱势区间,同时,纯碱供需未见明显改善。

【供需】

基于上周最新数据,纯碱企业周度开工率升至94.36%,产量同比仍处5年最高水平。下游浮法玻璃、光伏玻璃日熔量分别为16.188万吨、8.651万吨,重碱刚需稳中有增,但远兴一期天然碱法500万吨新增产能将在6月底前全部落地的消息导致中下游观望情绪浓厚,采购意愿不佳。受此影响,轻、重碱总库存继续环比增加18.84%至52.79万吨,同时,纯碱现货价格节后进一步松动,华北重碱送到价较上期下降250元/吨至2900元/吨,表明纯碱供需仍旧偏弱。

【结论】

除原定于5.6点火的产线推迟至5.18以外,纯碱供需亮点难寻,并且从中长期来看,新增产能投放或从供应增量、低成本优势两个层面将纯碱带入偏弱格局。09合约在向下突破2360一带后便已完成技术性反转形态,但由于今日盘面背靠2040一带支撑区域形成看涨型K线组合,且伴有放量现象,因此盘面短期发生调整的概率增大,空单思路者需谨慎操作。

《参与实盘大赛,双重奖励人人能领。点我报名,全民做期货,瓜分百万大奖》

【期股联动】

(资料来源:同花顺

免责声明: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纯碱 期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