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给予四创电子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5.28元

东方证券:给予四创电子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5.28元
2023年04月25日 15:33 证券之星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天一,罗楠,冯函,丁昊近期对四创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多重因素叠加拖累公司业绩,合同负债显著提升》,本报告对四创电子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5.28元,当前股价为31.7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1.08%。

四创电子(600990)

  事件:公司发布22年年报,2022全年公司实现营收27.21亿元(-13.45%),归母净利润0.66亿元(-64.09%)。单季度看,22Q4公司实现营收12.48亿元(-31.56%),归母净利润1.17亿元(-46.47%)。

  收入确认节奏延迟、订单下滑、股权支付费用等因素拖累公司22年业绩。22年营收同比-13.45%,主要由于:①部分业务合同签订、项目招投标采购流程均有不同程度延迟,无法在报告期内交付并确认收入;②低空警戒某型雷达、某型机动保障装备等订单量下降。22年业绩同比-64.09%,利润端表现不及营收端,净利率下滑至2.54%(-3.46pct),主要由于:①公司毛利率略下滑至19.47%(-0.30pct);②受股权支付费用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均有所提升,期间费用率提升至16.05%(+0.98pct);③计提资产及信用减值损失共0.57亿元,较去年同比大幅增加0.59亿元。

  22年合同负债显著增加,经营性现金流改善。22年末公司合同负债为3.32亿元(+41.86%),主要由于收到客户的预付款增加,预示订单有望逐步回暖。22年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18亿元,较21年的-0.51亿元有显著改善,主要得益于公司加强资金管理。

  中电博微上市平台,坚持聚焦主责主业,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公司作为中电博微的上市平台,平台价值值得关注。感知产品:背靠雷达强所38所,公司在气象和空管雷达领域占据领先地位,22年气象和空管雷达新签合同较往年有较大增长,中标多个项目。感知基础:22年公司微波、印制板和电源等产品均在新领域有良好成效。感知应用:22年公司提高自主产品的销售,同时拓展了相关行业应用市场。公司22年首次实施股权激励,绑定了公司和子公司管理层及核心骨干,有利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根据22年年报下调营收和毛利率,调整23、24年归母净利润为2.08、2.41亿元(前值为2.51、3.10亿元),新增25年归母净利润为2.67亿元,参考可比公司23年36倍PE,给予目标价35.2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订单不及预期;改制及专业化整合进度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付宸硕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1.11%,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6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8.9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四创电子(60099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