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梅花生物-600873-股份回购彰显信心,多产品布局增强优势-230409

安信证券-梅花生物-600873-股份回购彰显信心,多产品布局增强优势-230409
2023年04月09日 22:53 同花顺

  相应股本,同时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用于注销或减少注册资本,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8亿元,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2元/股,预计回购数量约占目前总股本的2.74%。

  生物发酵行业龙头,股份回购彰显信心:根据公告,公司于2022年6月公告的前次回购计划已实施完毕,并将减少0.99亿元注册资本并注销相应股本,此外将继续以总额不低于8亿元,不超过10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充分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自身价值的认可。当前公司已成为生物发酵行业龙头,根据公告,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具有四大产品品类,包括赖氨酸、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等动物营养氨基酸产品,味精、I+G等鲜味剂产品,谷氨酰胺、亮氨酸、异亮氨酸等人类医用氨基酸产品以及黄原胶、海藻糖、普鲁兰多糖等胶体和多糖产品,多样化产品布局优势突出。此外,根据公告,作为全球最大的赖氨酸、苏氨酸、谷氨酰胺和腺苷的生产商以及全球产量最大、品类最齐全的人类营养氨基酸的供应商,公司具有突出的规模优势以及成本优势。未来公司将持续向全链条合成生物学公司发展,随着各产品逐步发力,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在建项目年内试车,多产品布局增强优势:公司持续进行规模扩张以及产品拓展,根据公告,在建的通辽原料氨项目、吉林黄原胶项目、通辽苏氨酸项目将陆续于2023年投产试车,公司规模优势有望持续增强。此外,当前公司储备有较多具有较大发展空间的产品,其中,随着吉林白城黄原胶新建项目在23H1投产试车,公司在黄原胶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增加,此外在医药氨基酸领域,根据公告,当前公司腺苷市场份额已提升至70%左右,鸟苷产品持续放量,谷氨酰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市场份额已达50%左右,脯氨酸产品在特医食品行业也与法国达能集团、雀巢集团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至60%,未来随着公司持续进行终端产品布局,医药氨基酸有望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助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202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6.2亿元、52.6亿元、59.8亿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