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叶回复关注函:二期项目增加教育实践功能 将试点公司教育产业教学实践基地

陕西金叶回复关注函:二期项目增加教育实践功能 将试点公司教育产业教学实践基地
2023年04月06日 15:56 蓝鲸财经

日前,陕西金叶就投资建设鄠邑区金叶工业园二期项目相关问题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对于关注函中质疑的“鄠邑区金叶工业园二期土地是否存在原报建用途与本次实际使用用途不符的情况”,陕西金叶回复称,公司于今年3月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西安金叶利源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鄠邑区金叶工业园二期项目。

陕西金叶回复,二期项目规划初期,其定位即为用以建设聚乳酸新型材料产业基地,旨在结合当时时点烟草配套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新材料应用和新技术研发,期待能够在“聚乳酸可降解生物材料”方面形成突破,进而实现产业化应用,拓展公司烟草配套产业发展空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陕西金叶表示,后受客观因素影响,二期项目在土地获取等前期工作方面进度迟缓,周期较长,同时,受烟草业发展环境及行业政策等因素影响,特别是“聚乳酸可降解生物材料”技术在申请行业准入资质和烟草专卖资质等方面一直停滞不前,导致项目整体建设和投资受阻。

公司认为,在暂无法实施聚乳酸新型材料规模量产的情况下,已获取的项目地块因长期未动工建设,有被视作“闲置用地”进而面临不可预估的资产安全风险。决定在不改变二期项目土地性质的前提下,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与烟草主管部门保持积极沟通,继续稳步推进聚乳酸新型材料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宽公司烟草配套产业发展空间,增强产业发展基础,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协同公司教育产业发展,在聚乳酸新型材料规模量产未取得显著进展之前,试点建立公司教育产业教学实践基地,有效满足公司旗下院校的实习实训需求,有力改善理工科学生大型教学设备实操条件,加强公司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最终实现产教融合目标。

在回复函中,陕西金叶也表示,公司所属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当前正处在快速发展期,显著增长的在校生规模,对学校教育教学条件及配套资源形成更大需求,特别是立足学校自身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需在学生实操实训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迅速“补短板、创特色”。

综上,在陕西金叶看来,公司决定在二期项目原工业用途的基础上,增加教育产业实习实训功能,试点建立公司教育产业教学实践基地,此举既符合国家当前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兴办职业教育的政策导向,同时也满足公司教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实际需要,故实现“产教融合”,将二期项目用途调整为工业生产和教育实践共用,具备现实可行性。

而在财务上,截至2022年9月30日,陕西金叶货币资金余额共计3.51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5.63%。负债总额为22.17亿元,其中,短期借款6.39亿元,长期借款2.0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2.19亿元。另外,根据公司当前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预计未来重大项目未来还需资金支出总计约10.1亿元。

对于上述负债情况,陕西金叶表示,经综合分析,鉴于公司投资建设重大项目所需资金较大,后续大额现金支出预计将对公司流动性造成一定的压力,但从统筹公司各产业经营角度而言,结合各项目资金筹措方案以及项目资金支付周期与进度,公司流动性风险和财务风险仍整体可控。

此前,陕西金叶曾发布盈喜预告,预计2022财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实现盈利4935-6558万元,较上年同期盈利的3123万元预计增长58%-11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陕西金叶预计盈利3809-5432万元,较上年同期盈利的3384万元预计增长13%-61%。

陕西金叶表示,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增长,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内,公司教育板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二则是报告期内,公司处置原全资一级子公司陕西金叶莘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纳入本年合并的亏损较上年同期减少。

(文章来源:蓝鲸财经)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陕西金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