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雷!业绩大变脸,最多亏损8亿元,两家公司或“戴帽”!融资客加仓这些股,5股净买入超10亿元

爆雷!业绩大变脸,最多亏损8亿元,两家公司或“戴帽”!融资客加仓这些股,5股净买入超10亿元
2023年04月06日 07:31 市场资讯

  来源:数据宝

  融资客青睐的个股多涉及热门概念。

  三家公司业绩下修

  昨日晚间,3家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修正预告,其中ST柏龙(维权)和科达年报发布后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柏龙预计亏损扩大,由亏损9000万元-1.2亿元扩大到6.5亿元-8亿元,主要因为计提信用减值。本次修正后预计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6.43亿元至-4.93亿元,如年报披露后净资产为负,公司将由“ST”变为“*ST”。

  和科达此前预告2022年度亏损,扣除后营业收入(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1亿元-1.25亿元,最新预告净利润仍为亏损,扣除后营业收入6500万元-7500万元,主要由于对部分销售合同就公司从事交易时的身份是主要责任人还是代理人进行重新认定,将部分业务收入确认由总额法更正为净额法,调减部分营业收入。如公司年报披露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或被冠以“*ST”。

  胜利精密(维权)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前预计盈利1500万元-2200万元,最新预计归母净利润亏损2.4亿元-2.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由盈转亏。

  公司表示,2021年12月底以价值2.84亿元设备投资入股安徽鼎恩企业运营管理合伙企业,计入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科目。2022年公司聘请评估机构对该企业进行股权价值评估,随着评估机构现场收集资料、盘点等大量评估工作的推进,近日评估工作已完成,评估结果导致公司本报告期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预计亏损2.26亿。

  另外,公司近日收到苏州捷胜科技有限公司支付的第二笔交易余款1.48亿元,本报告期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结合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过渡期损益、未决诉讼等未尽事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计提应收坏账准备3800万。

  胜利精密此前1月30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盈利同向下降,公告发布后胜利精密连续下跌,累计下跌14.01%。本次业绩修正由盈转亏,公司表示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与中介机构的沟通,提高业绩预告的准确性,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本次披露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上市公司中,ST柏龙、胜利精密均有虚增利润的“前科”。ST柏龙曾在2013年-2018年间累计虚增营业收入12.76亿元,累计虚增利润总额4.1亿元,胜利精密曾在2016年-2018年间累计虚增利润总额6.54亿元。

  相似的是,两家公司去年起均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遭到投资者发起诉讼,ST柏龙一审判决支付投资损失227.3万元,胜利精密前期赔偿投资者损失41.36万元,3月31日再度披露新增投资者诉讼事项,诉讼请求赔偿84.93万元。

  两融余额创近七个月新高

  根据交易所披露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合计为1.62万亿元,创2022年9月以来新高。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3月以来共有31股获融资净买入在5亿元以上,其中5股净买入超10亿元,包括中国移动三六零紫光国微寒武纪-U、昆仑万维

  行情上来看,融资客青睐的个股多涉及热门概念,3月以来普遍大幅上涨,平均涨幅43.25%,寒武纪-U、昆仑万维实现股价翻倍。部分个股出现一定幅度回撤,融资客仍坚定持有,如拓普集团3月以来累计下跌12.06%居于首位,杠杆资金最新连续7个交易日增持,3月以来累计净买入6.78亿元。

  拓普集团此前发布公告,公司与蔚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阶段针对双方合作的底盘系统、车身轻量化、热管理系统、内外饰系统和NVH减震系统等产品展开多维度的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智能座舱部件、空气悬架系统和智能驾驶系统等产品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探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