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金属 | 深度报告】拨云见日——不锈钢火电锅炉管专题

【长江金属 | 深度报告】拨云见日——不锈钢火电锅炉管专题
2023年03月21日 12:50 同花顺

  【长江金属 | 深度报告】拨云见日——不锈钢火电锅炉管专题 火电托底保供的属性阶段性难以舍弃;引导火电行业实现低碳转型,方为长久之策。作为热效率最高的火力发电技术,超超临界技术的广泛应用势在必行。超超临界机组具有更高的蒸汽温度和压力,对锅炉管道耐高温、抗腐蚀等性能提出更为严苛的要求,以Super304、HR3C为代表的高端不锈钢管材有望充分受益。 (1)需求层面,“短期电力保供催生需求爆发+中期国产替代进程加速+远期存量替换、改造升级需求支撑韧性”,不锈钢火电锅炉管行业有望具有持续性景气。测算2023年国产不锈钢火电锅炉管市场空间5.8万吨,同比增长256%,并在2025年进一步升至8.1万吨。 (2)不锈钢火电锅炉管行业最大壁垒,不仅仅生产出符合标准的产品;更要求在全生命周期内,保证产品性能一致性和稳定性。严苛的认证壁垒掣肘新玩家进入,龙头强者恒强格局已然形成。武进不锈盛德鑫泰作为国内不锈钢管龙头企业,充分受益于火电锅炉管的景气爆发。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火电 不锈钢 深度报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