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外资新建仓哪些方向和个股?

近期外资新建仓哪些方向和个股?
2023年03月16日 15:05 兴业证券

3月13日,新修订的《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开始实施,对应本周以来北上资金开始回流。根据我们的测算,周一至周三,外资对新建仓个股的净流入金额为45.35亿元,占同期外资净流入总额的比重达64.63%。随着沪深股通合资标的的快速扩容,海外投资者已经开始积极挖掘增量、加仓此前不在投资头寸中的个股。

整体来看,外资反应“迅速”,及时布局“新”标的。3月13日-15日,配置盘和交易盘新建仓规模分别为6.61亿元、25.84亿元,均高于对“老”个股的加仓金额。

结构上,外资积极挖掘成长风格中的“新增量”。板块层面上,交易盘和配置盘对创业板和科创板以新建仓为主,而对主板则以加仓已持有的标的为主。一级行业层面上,外资新建仓个股主要集中于电力设备、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基础化工和国防军工等行业。个股层面上,近期外资配置盘新建仓华荣股份禾迈股份税友股份招商南油海晨股份的规模较高,交易盘新建仓规模靠前的个股则分别是佐力药业禾迈股份中来股份(维权)晶科能源金龙羽

(文章来源:兴业证券)
(文章来源:兴业证券)
(文章来源:兴业证券)
(文章来源:兴业证券)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