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陆续披露 阳光私募持股动向曝光

年报陆续披露 阳光私募持股动向曝光
2023年03月08日 13:50 深圳商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百亿私募持仓也逐步浮出水面。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8日,逾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了阳光私募的身影。从其持仓行业分布来看,包括物业、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等行业。

梅花生物(维权)年报显示,隆慧汇晨战略投资私募去年底持有公司1.276亿股,占流通股比例4.19%,持仓市值约13亿元,这也是已公布年报的公司中私募持股市值最大的个股。

锦和商管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睿郡资产旗下睿郡11号私募新进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145.2万股。

恒顺醋业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高毅资产的冯柳旗下的高毅邻山1号持有1850万股,四季度大幅加仓35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2.28亿元。恒顺醋业去年下跌逾两成,四季度净利润出现亏损。森麒麟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高毅庆瑞6号瑞行增持100.09万股,去年底持股929.85万股。

此外,数据还显示,景林全球基金和方位成长10号私募位列顺络电子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其中景林全球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顺络电子69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超1.8亿元。此外,去年四季度银叶投资继续持有康缘药业1194.5万股。

随着行情的回暖,今年部分私募产品销售颇佳。桥水中国和百亿级量化私募卓识基金新产品募集均超10亿元,而由宁泉资产担任投顾的信托计划募集金额更是接近34亿元。

展望后市,清和泉资本表示,目前组合持仓较为均衡,主要分布在消费、能源、化工、建筑建材、TMT、创新药、新能源等行业。一方面,国内经济复苏趋势较为确定,消费、能源、化工、建筑建材等行业有望随着国内经济复苏的延续,在利润端体现出较大向上弹性。另一方面,科技行业新技术浪潮带来的机会不容忽视,公司将加大对该领域的研究力度,挖掘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

在近日招行私人银行策略报告会上,高毅资产基金经理邓晓峰坦言,从元旦以及春节期间的部分统计数据来看,线下消费快速复苏迹象明显,宏观数据以及企业一线情况也表明,国内经济的复苏已经在路上。在此环境下,资本市场会对经济复苏以及企业盈利改善有所反映,因此今年至少可以以谨慎乐观的态度看待相关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 阳光私募 高毅 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