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分子生物学分析设备招投:采购1亿元,华大智造排名第一,贝瑞第五!

1月分子生物学分析设备招投:采购1亿元,华大智造排名第一,贝瑞第五!
2023年03月08日 13:40 同花顺

【 2023年1月分子生物学分析设备招投标情况:采购总额近1亿元,华大智造排名第一,贝瑞第五!】

据MDCLOUD(医械数据云)统计,在2023年1月,共收集164条分子生物学分析设备中标数据,涉及103家采购单位和31个品牌商,采购数量和总额分别为10268件和9956.5万元。

据中标结果显示,分子生物学分析设备配件的中标数量最多,中标数量为1.0万件;其次是核酸扩增仪和核酸扩增分析仪,中标数量分别128件和41件。

根据MDCLOUD(医械数据云)统计的已披露的品牌与金额数据结果,2023年1月中,华大智造排名第一,金额占比为15.13%;因美纳排名第二,金额占比为15.06%;赛默飞世尔排名第三,金额占比为11.83%。

【跨界王者!年入46亿的血透小龙头】

血透机是治疗慢性肾衰竭患者的有效替代治疗设备,通过半透膜的原理,利用透析器通过超滤和渗透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和毒素,为患者纠正电解质和酸碱度平衡,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延长患者的寿命。

日本日机装株式会社(Nikkiso)最初以日本特殊泵工业(株)为名创立,后更名为日机装(株),现已发展成一个拥有全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欧洲市场,其以医疗技术闻名,尤其是在透析设备领域。集团涉足包括医疗器械、航空航天、工业及深紫外线LED在内的四大支柱产业。

根据医疗器械行业网站Medical Design & Outsourcing发布的2022年全球医疗器械公司百强榜,Nikkiso的医疗业务以6.66亿美元(46亿人民币)的收入位列百强榜第81位。

$医疗器械(159883)  为目前A股规模最大的一只医疗器械行业ETF。该ETF追踪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覆盖医疗设备、IVD、医疗耗材、医美四大板块,全面表征A股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前十大权重分别为迈瑞医疗爱美客乐普医疗万泰生物金域医学九安医疗鱼跃医疗新产业奕瑞科技欧普康视等龙头股,合计占比超45%(截至2023年1月底)。

估值处历史低位,修复行情或可期。随着板块风险持续释放,估值修复行情或可期。截至2023年3月2日,标的指数最新PE估值19.22倍,处历史4.26%百分位,低于同类医药医疗类指数,板块布局性价比凸显。

布局高成长,双创成份占比近7成。标的指数成分股中包含62只科创板+创业板股票,合计占比73%(截至2023年2月底)。双创板块投资门槛高,且高价股较多。相较而言,医疗器械ETF开通证券账户即可进行高效交易,一手不到70元,免缴印花税,更适合普通投资者。

布局医疗复苏,关注国产替代。疫情逐步消退后院内外诊疗活动复苏明显,医疗复苏主线有望贯穿全年。长期看,全球加强公共卫生建设,我国医疗新基建正火热,新基建正逐步从订单兑现到收入。

借道行业指基,场内场外双覆盖。医疗器械种类繁杂且研究门槛较高,个股波动大,个人投资者研究难度较高,借道指数基金更省心,还可分散个股投资风险。场内用户可通过医疗器械ETF(159883),场外用户可通过联接基金(A份额013415,C份额013416)进行申购、定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器械 ETF 贝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