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传媒 | 关注中原传媒:仅9倍P/E的教育信息化、文化数字化国企

国金传媒 | 关注中原传媒:仅9倍P/E的教育信息化、文化数字化国企
2023年03月07日 15:59 同花顺

  国金传媒 | 关注中原传媒:仅9倍P/E的教育信息化、文化数字化国企 [烟花]【公司简介】 中原传媒(000719)是河南省领先的书籍(主要为教辅教材)出版、发行、印刷公司。公司实控人为河南省地方国有企业。 [烟花]【投资逻辑】 【一、公司业绩确定性强,估值安全边际高】 公司2022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6.5%)。预计公司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6.0%),对应P/E为9.1倍、P/B不足1倍。 【二、公司基于其教育、出版资源,结合AI技术切入教育信息化赛道】 公司已打造智慧教育平台,其中亮点包括采用自有专家团队、教辅材料,结合AI技术形成题库、组成试卷。同时,公司在此之上打造考试评测系统,融合教学数据及试卷考分等数据,形成学生数据报告,实现对教学结果的数字化跟踪。 公司在教育类VR/AR课程亦有布局。 【三、公司版权智库业务依托河南深厚文化底蕴,结合文化大数据,落实中国文化的数字化】 《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中提及建设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形成中华文化数据库。 公司文献、古籍整理能力较强,具备大量中华文明IP(例如:全辽金元笔记等)。 公司目前已获得河南省版权局授权,借助郑州数据交易中心,未来或开展版权资源证券化、数字化文化产品发行。 同时,公司已落地中国文化类线下VR内容(例如:大别山精神红色教育VR体验馆等)。 [烟花]【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0.7亿元,对应P/E为9.1倍、P/B不足1倍。 公司当前估值接近可比公司最低水平,业绩确定性高,且将切入政策红利型业务。推荐重点关注。 联系人: 陆 意 廖馨瑶 许孟婕 马晓婷 注:中原传媒近况交流、反路演、调研可联系我组。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