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成交下滑,螺纹钢震荡运行

建材成交下滑,螺纹钢震荡运行
2023年03月01日 12:19 中粮期货

【温馨提示】

我们的交流群已经建立,群内很活跃,经常有超厉害的朋友分享自己的交易,以及老师教授技术,可以点击  立即进群!!!!

钢厂高炉开工率出现上调

2月24日,调研的247家钢厂高炉开工率为80.98%,环比上周增加1.44%,同比去年增加7.54%;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86.97%,环比增加1.22%,同比增加9.36%。

2月23日,监测的全国139家样本建材生产企业中,螺纹钢周度产量为282.17万吨,较上周增加18.8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8.62万吨。

据“我的钢铁网”调研了解,3月有12座高炉计划复产,涉及产能约4.1万吨/天;有3座高炉计划停检修,涉及产能约1万吨/天。如果钢厂按照目前所统计的停检修计划进行生产作业,预计3月日均铁水产量将达到238.5万吨/天。

环保限产政策仍存不确定性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北方区域尤其是京津冀地区可能会面临环保限产的压力,多地或许会出台环保限产政策,且多数政策的发布时间在3月初或3月中下旬。

近期河北省环保限产启动,唐山、邯郸等地启动紧急响应,多家钢厂表示计划烧结限产30%至50%。尽管短期内限产对整体高炉生产影响不大,但持续时间未定,螺纹钢供应的不确定性增加,螺纹钢市场总体上或处于供需动态平衡的格局。

建材成交量未能维持高位

2月20日建材成交量为20.01万吨,环比上个交易日增加35.94%,但建材成交在突破20万吨/日后未能维持在高位,23日、24日建材成交量又跌至14万吨/日左右,市场整体交投气氛较上周趋弱,致使市场开始担忧需求持续性的问题。

总的来说,三月螺纹钢产量预计保持在同期低位水平,有效缓解市场压力。钢贸商冬储资源抛货压力不大,市场节后还经历了短暂的主动补库过程。节后,钢贸商主动搜寻提涨无果后仍保持观望。

前期需求多由基建端驱动,地产整体开工情况不太理想,接下来重点仍关注工地复工的进度,预计螺纹钢整体维持震荡偏弱运行。

(刘宇  投资咨询证号:Z0012343)

【再  次  提  醒】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炉 螺纹钢 环保 钢厂 成交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