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重磅,欧洲通过历史性协议,燃油车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深夜重磅,欧洲通过历史性协议,燃油车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2023年02月15日 11:53 同花顺

新能源车板块要扬眉吐气了!早盘,汽车整车异动拉升,海马汽车亚星客车大涨逾7%。消息面上,有一个重大利好。

西方情人节,深夜爆出重磅消息,欧洲议会通过投票,最终以340票赞成、279票反对和21票弃权,通过了“到2035年将会停售燃料发动机”的决议,也就是说,2035年你想买燃油车都买不到了!

从投票来看,欧洲议会在针对双碳中和、碳排放的决议上,其实内部争议也非常大,但是我们从最终结果来看,他们也还是坚定地要推进碳排放,那么10年后,也许燃油车就会退出历史舞台了!

但这里各位要注意一点,小鱼特意提示给大家。

欧洲作为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它们之前享受过大量碳排放带来的好处,现在坚定不移地转到了碳中和历史当中来。那么,双标的西方国家在自己吃完红利后,会开始进一步要求包括中国在内新兴经济体,比如东南亚的越南、印尼、马来西亚这些国家的碳排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件事情,欧洲已经通过了关于“碳关税”的相关政策,今年就会正式实施。

什么叫碳关税?制造业大国在生产过程当中,肯定会产生比较大的碳排放,如果产生了,你又没有办法证明你有滤碳排放或0碳排放的话,你卖去欧洲的东西,他们就会强制给你加一道关税,这就叫碳关税。

欧美在区别对待新兴经济体上,手段是一样的利己主义,不排除美国也会马上跟进碳关税,那么实际上现在就会倒逼我国的制造业企业制定对于绿色低碳的相关标,这是一个现实问题,且依赖出口的产业、公司,变革迫在眉睫。

从大的产业逻辑上来讲,去年7月份,新能源炒到顶的时候,我提示减仓,直到目前,市场对于新能源的关注不多了,那我反而要强调,新能源有中长期的战略价值,我们的投资组合中应该要有一个逆向投资和战略布局。

目前,从各国大的发展目标来看,汽车电动化的产业趋势已经很明确了,未来的发展路径很可能类似智能手机的普及,核心零部件厂商空间依然很大。不会择时和择股的朋友,建议逢低布局相关基金的投资机会。 

ps.现在在同花顺买基金立享0折优惠,还能领取买基红包,省下一大笔申购费,非常划算。不知道怎么领取0折券和买基红包的朋友们,可以添加同花顺理财学姐,一对一免费指导哦!<<立即进群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历史 欧洲 碳排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