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马传动55岁实控人因病去世,4天前刚从上市公司辞任

突发!中马传动55岁实控人因病去世,4天前刚从上市公司辞任
2023年02月15日 00:0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券商中国

来源:e公司来源:e公司

  享年65岁的杉杉企业创始人郑永刚因病去世令人唏嘘。时隔仅四日,另一家上市公司也传出了实控人病逝的消息。

  2月14日晚间中马传动(603767)公告,接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原董事长吴江家属通知,吴江于2023年2月14日因病医治无效,不幸病逝。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溯过往公告了解到,吴江自中马传动上市后便一直担任该公司董事长,直至去世前四日才正式辞任相关职务。这期间,中马传动营收规模逐年增长,业绩表现整体稳健。

  55岁实控人因病去世

  吴江1968年出生在浙江温岭,比1958年出生的郑永刚要年轻10岁,享年仅55岁。据此前公告,中马传动的另一实控人吴良行与吴江系父子关系,生于1942年。

  中马传动在公告中称,吴江曾担任民建台州市委会委员、温岭支部副主委、温岭市工商联副主席、温岭市汽摩配行业协会会长。荣获中国齿轮传动产业优秀企业家、浙江省“民建优秀企业家”、浙江省“汽车工业优秀企业家”、台州市“优秀企业家”、温岭市“明星企业家”等荣誉称号。他把一生奉献给了企业,艰苦创业、拼搏进取,以卓越的才干,超群的智慧,非凡的能力,优秀的品德造福于社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助力公益事业。他高尚的品格,顽强的拼搏精神,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将永远铭记我们心中!

  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吴江先生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对吴江先生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缅怀,并向吴江先生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中马传动表示,吴江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后续相关事宜的信息披露义务。

  2017年上市的中马传动,主要从事汽车变速器及车辆齿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变速器、汽车齿轮、摩托车齿轮和农机齿轮。而据该公司此前公告,吴江自2016年11月起便开始担任中马传动董事长,从这家公司上市之初便掌舵了发展之路。

  上市以来中马传动业绩表现整体平稳,净利润水平维持在5000万元-8000万元之间波动。不过上市后该公司营收规模逐年递增,从2017年的8.81亿元,拓展到2021年的11.2亿元。

  去世前四天刚刚辞任

  在吴江去世消息发布前仅四天,中马传动刚刚披露了变更董事长及法人代表的公告。

  2023年1月20日中马传动公告,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已于2022年11月15日届满,公司应按照程序对董事会、监事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此后在2月10日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包括选举董事长、聘任董事会秘书在内的多项议案。

  2月10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江、吴良行基于公司发展及个人原因,不再连任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吴江、吴良行通过提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及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方式参与公司经营管理。

  在2023年2月6日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吴江、吴良行及一致行动人中马集团有限公司、温岭中泰投资有限公司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及非职工监事候选人均当选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监事会监事。截至公告披露日,吴江、吴良行及一致行动人中马集团有限公司、温岭中泰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04亿股,占总股本的66.33%。

  此外中马传动还同期调整了组织架构。公告称,公司为更好地适应企业的扩展及业务多元化、管理专业化的要求,决定增设总成事业二部,原总成事业部更名为总成事业一部,调整后,总成事业一部负责汽车手动变速器、新能源汽车减速器、汽车分动器等研发、制造、销售,总成事业二部负责汽车自动变速器研发、制造、销售,齿轮事业部负责传动齿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各事业部作为经营主体,将进行严格的业绩考核。取消采购部,相关职能划入各事业部管理。

  14日晚间公告中马传动也表示,公司换届完成后,吴江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正常履职,公司经营业务活动正常开展。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将继续勤勉尽责,致力于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